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二大纲 线性代数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9:0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二大纲 线性代数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从2022考研数学大纲来看,考生不会有任何复习范围的调整之忧,考生们可以按照自己原来的计划进行复习。

  相对于高数来说,线性代数内容之间的联系是比较紧密的。整个知识体系呈现网状的结构。以矩阵可逆为例,从行列式的角度,其等价说法,就是方阵的行列式不等于0;从矩阵的角度,就等价于说矩阵的秩等于其阶数;从向量的角度,矩阵的行向量组是线性无关的,同时列向量组也是线性无关的,或者说任何同型的行(列)向量都可由该矩阵的行(列)向量组线性表出;从特征值的角度,就是指矩阵没有零特征值。可逆矩阵这个知识点在线性代数的各章节之间都有其等价说法,所以在复习整个线性代数时,要不断的归纳总结,找出它们之间的联系。当然,要想掌握各知识点间的联系,考生们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对整个学科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的理解,除了理解之外,其中很多内容还是需要考生们花时间去记忆的。

  在第一遍的复习当中,考生们能够做到理解每个学科中得基本概念、性质、会有基本的定理,掌握基本的方法,对所学科目的知识构成有大致的了解即可。在复习进入第二个阶段,尤其是线性代数的复习,更重要的是把握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时候就应该有意识的总结各知识点的联系,通过习题来加深对知识点的认识和理解,更好的地把握知识点的联系,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加快解题的速度和准确度。到了第三个阶段,通过做真题来检测在各个知识点的欠缺和不足,做好最后阶段的查缺补漏。

  具体的就是,考生们在复习过程中综合掌握一条主线,两种运算,三个工具.这条主线就是解线性方程组.线性方程组是线性代数的主线,也是考试的重点.在求解线性方程组时主要涉及两种运算:求行列式、矩阵的初等行(列)变换.要把握行列式与矩阵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在进行运算的过程中保证计算的准确和速度.那三个工具就是行列式、矩阵、向量,它们贯穿整个线性代数的始终。

  线性代数的另一个得到命题老师青睐的重点内容,就是特征值特征向量,这块内容综合性、灵活性较其他知识点都有明显提高。无论是对于选择、填空这样的小题,还是一道12分左右的解答题,都爱在这里做文章。尤其是近几年,开始倾向于考查二次型,但是从真题中我们可以看到二次型问题解决的关键往往是与特征值特征向量内容紧密联系的,所以,掌握好特征值特征向量这块的内容才是学习的关键。

  对于特征值特征向量这块内容的复习,考生关键在于把握住求特征值的方法,以及相关的性质、相似对角化等问题。但是,求特征值往往是解题的第一步而考生在考试中表现出来的是明显的运算能力不过关,会而不全,算而不对的情况在试卷中很常见,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线性方程组解错)算错等,这也是考生在学习和复习中应着力解决的问题,计算认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在证明题的解答过程中,考生表现出推理论证能力不达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处理应用题和证明题的能力。考生对常见的试题类型和知识点得分情况较好,对大纲中要求的但在以前考试中出现频率低的试题和内容,特别是一些立意和形式新颖的试题,得分情况就不好,说明考生知识掌握的不够全面,不利于考生能力的全面发展。

  希望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做到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复习节奏,逐一攻克以上几个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