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22年考研数学一大纲什么时候公布?

2022年考研数学一大纲什么时候公布,更多2022考研数学一大纲、2022考研数学一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暑期备考黄金期,大家都在争分夺秒。2022考研大纲还没发布,目前只能参考去年的复习。那么2022年考研数学一大纲什么时候公布?会怎么变?

  历年考研数学一大纲发布时间:

  2013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3年9月14日

  2014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4年8月13日

  2015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5年9月13日

  2016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6年9月18日

  2017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7年8月26日

  2018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2019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2020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2021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

  2022考研大纲大纲什么时候公布?预计为2021年9月初

  考研大纲有哪些?

  考研大纲,全称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试大纲,具体分为两类:即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

  1.公共课考试大纲包括: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时间一般在9月上旬。

  2.专业课考试大纲概括说来分为三类,即教育部统一公布、各招生院校公布以及不公布三种类型。

  由教育部统一公布的一般为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时间一般在9月上旬,与公共课考试大纲的公布时间一致;

  由各大招生院校公布的,时间一般集中于6月至9月,具体依据各高校而定;

  还有部分高校每年并不向考生公开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

  其次,专业课大纲知多少

  一般说来,专业课考试分国家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其中自主命题的考试形式占据主导地位。

  国家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这些专业具体为:法硕联考、教育学、计算机、历史学、心理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农学等;

  自主命题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则由各高校自主决定是否发布。

  考研大纲发布后关注三方面

  新旧考纲的系统对比与梳理

  我们应该先关注新增的考点,它们意味着会出现新的考察知识与题目。而在有些章节,比如毛中特部分,新增的考点往往还意味着党和国家在整体政策方面的调整,这对于后面的材料分析与时事政治分析题的准备也有重大影响。修订的知识点是其次需要关注的地方,它们主要体现在表述语句的变化上,我们对于这块的内容也应细心整理,防止自己在答题时,还沿用了老的说法。删除的知识点记住即可,无需太多关注。

  在梳理和对比时,要注意逻辑与知识脉络的搭建。不要机械地归纳,而应该在整理中逐渐领悟考纲新变,同时结合自身的水平,对自己所需的复习进度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

  不要忽略细节变化

  在去年的考研英语大纲中,大纲给出的词汇数量并无改变,但大纲的词表后面给出了一些词缀的加强和注释,此处变化看似普通,实质却意味着考研英语对词义深度与延伸词汇有了新的要求标准。因此我们要了解细节变化,调整复习倾向,万万不可忽视。

  考纲与练习相辅相成

  一定要建立在充分吃透考纲新变的基础之上;而所有的对考纲理解,最终也一定要落实到具体的看书与练习之中,用练习检测自己的考纲复习状况,找出忽略的、没完全弄懂的,或者理解错误的知识点,让自己的复习效果达到最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