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得分的重要习惯,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只看书不做题

  有的同学明明看了很多辅导书,却依然没拿到分,就是因为没有动笔计算。考研数学其实并不是考难题,往往是中等难度,很多题其实是基础题加上复杂的计算,所以没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很难在考研中获。

  记得当时我考数学时,感觉发挥的还不错,大题基本都做完了,可是考完我一对答案,发现好几个题结果都不对,就是计算环节出了问题。回想一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复习时觉得做数学大题比较费时间,有时候就简单地写一下思路,感觉这道题会做就很快跳过去了,犯了眼手低的错误。

  建议大家在看辅导书时,认认真真做好每道题,即使很难算,也一定耐下心来算出正确答案。其实,这个过程不仅可以提自身的计算能力,甚至还会在做题中发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知识点掌握的漏缺,毕竟光看还是会忽略一些细节的,但如果动手算了,真的有没有理解的知识点,还是会在做题中反映出来的,更加有助于自身复习的查漏补缺。

  2、边做题边翻书

  做题的时候不停的查书,虽然对着书上的知识点也把这题做出来了,但是下次再遇到很有可能还是不会,终结果还是不会做题。一位研友比我早20天开始看数学,我8月份开始看,等到我10月开始做模拟卷子的时候,她做题还需要翻书,知识点记得也不清晰。

  如果习惯于遇到想不起来的就去翻书找,找到后不加以记忆就去做其他的事了,这样就很有可能长时间掌握不住这个知识点,或知识点掌握的不牢靠。

  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把东西记在脑子里。这样做,一能节省很多时间,二你在想问题的时候能够提供思路,能够更快的把只是串联起来,找到知识点内在的本质。

  可能一开始有些知识点没记住,需要翻翻书,这也很正常,但是随着复习的深入,做数学题时就要尝试着“戒掉”参考书了,慢慢你就会发现进步不止一点点。

  3、遇到问题不立即解决

  一个问题不会可能导致一连串的问题都不会的“蝴蝶效应”!道理说起来大家都懂,但是落实到考研数学的复习中,很容易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拖延。

  比如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这个题不一定会考,这种念头一定要打消,踏踏实实的掌握知识点,上考场的时候才能心理踏实,胸有成竹,而不是心里盼着这个知识点可千万别考。

  或者因为畏难情绪。这道题看起来就难,我就不擅长做这种题,所以先把它放一边。畏难情绪需要慢慢克服。考研复习就像升级打小怪,本来就是一个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往往一道之前我们觉得很难的题,真掌握后,发现也不过如此。

  后还可能因为现在我真的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身边又没有人可以问,这种情况也很常见,我一般是立即记下来,记在醒目的位置或错题本上,过一段时间就翻看一下,看看现在是否会做了,身边有研友时也会拿出来请教一下。

  4、只做题不思考

  思考对于数学的学习是核心的,对做题更是如此。不坚持去思考、联想、类比、总结,那只相当于背书。考研数学又不是考察对知识点的背诵,是考你对知识点的运用,能够理解这些知识点,然后解题,解题巩固所学知识。再说考研的题肯定是自己没见过的,平常做题时不会就去看答案,考场上可没有现成的答案看啊。

  举一个例子:中值定理那块的证明题,一开始不会证,我就忍住不去看答案,自己去思考,有时候一晚上都在思考一个题。这样思考,我会想到很多知识点并加以整合,会慢慢提炼出思路,以后解这一类题就会顺畅很多。每思考一次会加深一次印象,加深了理解,也容易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掌握的更牢固。

  5、打草稿随心所欲

  根据墨菲定律:“有可能出错的事情,就会出错”。混乱的草稿很容易导致计算的错误,导致难以看出题目的思路,一但出现错误也不容易检查。

  做试题时会经常发现,很多时候得出的答案出错都是因为计算,平时就注意养成打草稿条例清晰的习惯,这样有助于培养自己清晰的思路,这个习惯的养成会慢慢提升对大型计算的信心和仔细程度,考场上才能做到快与准的统一。

  6、觉得晚上做数学题效率比较

  我知道很多人是夜猫子,喜欢熬夜,或者是晚上思维更敏捷更活跃,白天呢,夜猫子们精神状态就不佳,要么打瞌睡,要么思维凝滞。

  白天的效率很不,但是考试是在白天考的,所以好把兴奋点调整到白天。特别的,数学是上午考的,养成上午学数学的习惯,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上午数学思维特别敏捷,这样兴奋点就出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