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数学二考试大纲解析,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1.大纲变动对比

  (1)数学(二)试卷内容结构

  高等数学(微积分)分值比例由“78%”改为“约80%”,

  线性代数分值比例由“22%”改为“约20%”,

  (2)数学(二)试卷题型结构发生了变化

  选择题由“8小题,每小题4分,共32分”改为“10小题,每小题5分,共50分”;

  填空题由“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改为“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解答题由“9小题,共94分”改为“6小题,共70分.

  (3)数学(二)大纲内容的变化有两处(与2020年考试大纲相比)

  (1)在一元积分学部分,“了解反常积分的概念,会计算反常积分”修订为“理解反常积分的概念,了解反常积分收敛的比较判别法,会计算反常积分”。

  (2)在多元积分学部分,“了解二重积分的概念与基本性质,掌握二重积分的计算方法(直角坐标、极坐标)”修订为“理解二重积分的概念,了解二重积分的基本性质,了解二重积分的中值定理,掌握二重积分的计算方法(直角坐标、极坐标)”。

  (3)增加了“了解而二重积分的积分中值定理”

  (4)在微分方程部分,“理解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修订为“理解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考试范围扩大.

  (5)线性代数部分的第五章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部分,“会将矩阵化为相似对角矩阵”变为“掌握将矩阵化为相似对角矩阵的方法”,增加了对矩阵化为对角矩阵方法的掌握

  (6)线性代数部分的第五章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部分,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性质的考试要求“理解”变为“掌握”,考试要求提高.

  (7)线性代数部分,第六章的二次型部分,“会用矩阵形式表示二次型”变为“掌握二次型及其矩阵表示”,考试要求提高.

  (8)线性代数部分,第六章的二次型部分,“会用正交变换化二次型为标准形”变为“掌握用正交变换化二次型为标准形的方法”,考试要求提高.

  2.大纲解析

  (1)从分值上看,数学二增加了高数部分的分值(增加了3-5分),更加体现了高数的优势学科位子。高数内容丰富,出题角度多样,出题的自由度变大,出题的深度和广度能够得到进一步保证,更能充分考查学生的增和解题能力,线代和概率统计分值减少,以后出题有减少的趋势,有弱化的趋势,

  (2)本次大纲修订,客观题从56分变成80分,客观题分值超过主观题,客观题比重增了24分,尤其选择题从8个变成10个,每个题目从4分变成5分,增加了出题的灵活度,这给概念的考查增加了更多的可操作空间,同时主观题变少,从9个大题变成7个大题,分值从94分变成70分,减少了学生答题的书写时间,增加了学生思考的时间,另外阅卷的压力变小,误差变小,学生也更容易接受,不至于做不完.

  (3)数学二新增的内容有趋向于数学一的特点,但是总的来讲数学二的内容还是比较适中的,并没有增加很多,只是在原来知识的基础上要求稍变强了,出题的难度增加一些.

  3.后续复习重点

  (1)适当做一些数学一的真题,特别是新增部分的要求,增强做题难度

  (2)保持对基础概念、理论的重视,只有基础打好了,接下来的复习才能轻松。如果只是一味的赶进度,而不求对知识的深刻理解和分析,那么会发现由于基本知识的薄弱,很多题目和练习都很疑惑。

  (3)分题型强化练习.利用真题,查漏补缺,形成更完善的知识体系,提高知识点之间的综合运用。在做真题的时候,建议按照3个小时来做,做题的时候就像是在考试

  (4)考研数学中还是以考查基础题目和中等题为主的,很少出现“偏题”,“怪题”。而且解题方法也不会超纲,也就是说你们看到的后面的标准答案中,标准答案不会用超过你考试大纲的方法去解答

  (5)加强计算能力的训练,做题要计算彻底,主意多角度思考问题,尽量采用比较简洁的策略来解决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