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研究生考试数学全科综合真题答案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7-12-24 19:43: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研究生考试数学全科综合真题答案解析”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同学们好,今天做2018考研数学真题情况的总结,给大家一个参考。首先根据咱们发现的命题小规律,2018是偶数年,通过大家的反馈也知道,今年的数学卷子难度确实比2017年大。2017年数一数二的平均分达到八十,估计今年会降10分甚至更多,大概65分到70分之间,注意这里是平均分,不是录取线。数三应该与去年持平。

  我给你们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水降船低,同学们个人的成绩离开群体没有意义。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自己的成绩是降或者升。认真准备的同学,只要把会写的写完,不会有不好的结果,大家静待结果,不要悲观。

  对于2019年考试的同学,根据咱们的大小年规律,可能数学会相对轻松。但如果明年考研数学的平均成绩大幅上升,同学们自己准备不好,水涨船高的驱使下,所占位置反而会落后。

  考研后最想跟大家说,我们首先要静一静思考一下,沉淀心情。第二,给大家整体说明下试卷情况。

  第一条,这三份试卷第一大特点是突出基础和重点。这个特点占大部分分数,同学们知道考研数学与其他学科相比有一个明显的特点, 150分里有将近100分是大题,所以大题的成败会决定这张卷子的总成绩。大题中不管是数学一考到的二型面积分、数列的敛散性、条件最值,数学二考到的二重积分,数列极限的证明;数学三也涉及二重积分、级数的展开,这些知识都是常规性的基础和重点,所以未来考研的学生依然应该在数学上加强重点知识复习,这是整个复习的主体。

  第二条,我们要加强计算。比如今年卷子上一道二重积分的题目。它包含两个新意:数学一中多元积分学考的二型面积分,这比较简单。但是数学二和数学三,积分区域不好划,不好计算。我们在模考时一直给大家强调,二重积分没有思路问题,全是计算能力。另外一张卷子考的是参数方程,是用一个参数方程的形式给出大家积分区域。这个题的二重积分实际是命题八套卷上的原题,其实我们现在很少跟大家说我有原题。包括各类统计,我们讲过如果期望算出来是零,要改成二阶原点。所以不管数学一、数学二都强调的是数学能力。

  第三得突出在最后冲刺阶段,千万不能只看政治英语。数学手不能生。如果把所有精力最后都放在背其他学科上,把数学放掉,很有可能考试时不适应。

  下面说下今年考试两个特点,首先开局就是客观题,有个别题比较偏,说法上新颖一点,其他占的分值很少。但是考生上了考场不适应。这样开局难影响心情和发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其实能得到的大分都在后面,如果静下心来回过头看这张卷子,很多题目还是做得出来,可能由于考场上的紧张和刚开局的不利影响心情,会影响发挥。

  其次是加强复习。比如数学一涉及到了场论知识,考到旋度问题;数学二有相应平均值、参数方程等;数学三也涉及参数方程;这里边角知识还是比较多,可能响复习心情,因为边角知识基本都在小题里。所以边角知识要好好复习,只要别超纲,边角知识复习好了也一定可以把这个把握好

  2018考研总体说来,三点内容:

  第一,必须要加强对于重点知识、基础知识的复习,这一定是占大部分分数的主要考点和内容,这一点毫不动摇。

  第二,加强对于计算能力的培养,一定要亲自动手算,这样才能够把数学的考试做到完美,看数学是看不出好成绩的。我们可以看思路,看老师讲解的整个逻辑过程。但是最终落实的计算结果如果算不出来也是前功尽弃。所以命题人在这一点上的坚持,我认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必须有一个强大的计算能力。

  第三,加强边角知识的复习,大家还要有整体观。整张卷子第一题到23题有一个整体观,先把整张卷子看一遍,哪些题会做先做,然后再去解决棘手的问题。你会发现棘手的问题会变得很小,而不是在刚开始做题的时候就放大它的难度,影响心情。

  最后,考完了,大家经历过了,有任何结果就让它该来去来、该去去。人生是需要经历的,在经历过之后,需要做的是总结经验。情绪要尽快平复下来,我们应该想一想,我做对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然后继续走好下面的路。我衷心希望各位能够通过考研这样一个难忘的人生经历成长起来,这才是真正的收获,谢谢大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