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大纲权威解析:大纲带来的新启示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8-27 9:0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数学大纲权威解析:大纲带来的新启示,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在内容上和叙述上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但是由于数学学科本身所具有的特殊性,不变的是考纲,但是数学的题却是千变万化,命题的角度变化多端。专家建议考生从不变中总结规律,在变化中把握趋势。

  老师认为,从试题的分类来看,难度在中等偏上这个区间的试题应该是高达80%-85%。重点掌握了这部分内容,数学试卷就能得到很高的成绩。提示广大考生注意几个重点问题:

  首先是微积分,对于极限函数和连续性这一部分内容来讲,那么高频的考题是未定式的极限。如幂指函数这样的未定式的极限就是是重点考察的内容。再如其他的求极限的方法,比如说利用定积分的定义,像中值定理来进行极限的计算。再比如一元函数的微分学,求导运算它是微积分的基础,也是考查的重点内容。像研究函数的性态,比如说函数单调性、极值、最值和凹凸性,相比而言,像极值和最值的问题,就是绝对高频的考点,几乎年年都要进行考查。但是像对于凹凸性这样的问题,我们也不能忽视。也就是说,考生只要掌握了描述函数图形的各类的这样的步骤和方法,那么对于这类的问题我们就可以迎刃而解。

  再次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的核心问题就是三个问题,一、事件的概率怎样来进行计算。第二个就是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如何来求取。第三个就是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那么无论怎么样来进行命题,这三个角度都是重点考查的内容。所以根据考试大纲解析,我们能够明确这些高频的考点,就掌握了80%的分量。此外,参照考试大纲解析,也能够体会命题的角度。

  有些问题是年年都会出现的,例如,函数的极值和最值问题。然而,考官可以从不同的函数类型的考查角度来进行命题。对学生而言,如果想体会这种命题的角度,可以参照大纲解析。

  综合来看,对于数学(一),只要是大纲要求的内容就应该全部进行掌握。而数学(二)和(三)命题的规律性非常突出,那我们就要把握这样的规律,然后进行重点的复习,方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