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绪玉珍解析2014考研数学高数真题试卷

来源:考试吧 2014-1-5 21:24: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绪玉珍解析2014考研数学高数真题试卷,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今天上午, 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已经结束,试卷难度和往年类似,减少了计算量,但是增加了灵活性。就试卷结构来看,和往年是一致的。数学考试的科目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其中数学二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不做要求)。在数学一、数学三的试卷中,三科所占的比重分别为56%、22%、22%。在数学二试卷中,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分别占78%和22%的比例。不难看出,高等数学在考研数学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现已进入备战2015状态的广大考生而言,只要找出高数的特点,针对这些特点高效地组织复习,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不是难事。

  纵观近10年考研数学,发现高等数学的试题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注重三基本,即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

  对近几年数学答卷的分析表明,尤其是今年高数、概率的题目都是基本题型、基本考点,但是还有考生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基本概念、定理记不全、记不牢,理解不准确,导致基本解题方法掌握不好。对于重要的公式定理一定要记忆清楚,今年数三的同学再次考了边际收益的概念,有些同学在平时复习时不关注,公式没记住或者记错,就只能失分,而对于边际问题,从2012年开始连续考查了三年。

  第二、注重考点的基本题型及题型的基本解题方法

  数学考试不需要背诵,也不用自由发挥,全部任务就是解题,而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等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能得到真正理解与巩固。今年对知识点的考查总体灵活很多,要求学生做题灵活,做题时特别要强调的是分析研究题目和解题思路,要求学生在平时复习时就要勤思考勤总结。数学试题虽然千变万化,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往往存在明显的解题套路,熟练掌握套路后既能提高正确率,也能提高解题速度。

  第三、注重知识的简单综合性应用

  数三今年考到了多元函数微分学和常微分方程结合在一起的题目,这体现了题目的综合性,要求学生要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更要精通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而对于综合性较强的试题一般比较灵活,难度也要大一些。在数学首轮复习期间,可以不将它们作为强化重点,但也应逐步进行一些训练,积累解题思路,同时这也有利于对所学知识的消化吸收,彻底弄清楚有关知识的纵向与横向的联系,转化为自己真正掌握的东西。

  以上是对大家数学的复习做了一个建议,希望大家在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适当的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并且做到勤思考勤总结,这样才能在考研数学中取得胜利!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