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数学真题解析:难度平稳,基础题占比较大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4-1-5 15:2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数学真题解析:难度平稳,基础题占比较大提供给各位考生参考。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考研初试在大家的期待、紧张、兴奋的情绪中落下帷幕,下面为新东方在线考研数学辅导名师张宇对2014考研数学真题做一个整体化解析,帮助大家对自己的作答情况有一个整体、客观的认识。

  首先,整体难度还是保持平稳

  从整体来看,2014考研数学考卷体现出来的难度系数,跟前几年是保持一致的,没有过大的提升或者下降。其中,高等数学的难度是最大的,其次是线代和统计。线代与概率的难度,依然保持在中等难度的水平。

  其次,淡化技巧,强调基础

  考研数学真题的23个题目依然是保持了淡化技巧,即没有过多突出数学科目的技巧性,很花哨的技巧依然是没有的,其中基础题占了较大比重。

  最后,开篇较难,要有整体观念

  2014考研真题有这一点是区别于往年的,其开篇难了一点,在这里给2015考生一个提议——做事情要有整体观,开篇较难,但大家要稳住,要有整体作答观念。开篇题目新颖也恰恰是今年考研数学的独特之处,但如果考生对此不能及时应变,过分纠结的话,可能会对考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今年的考研数学计算量没有去年那么大,因此,同学们更要学会既要重点突出,也要兼顾全面。争取整个卷面的最高分。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