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杨超解读2013考研数学:数学一难度稍有加强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6 23:04: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对于刚刚结束的2013考研数学,大家肯定还存在一些疑惑。为此,我们第一时间请到了考研数学辅导名师杨超为考生答疑,详细点评今年考研数学的变化与特点。期间,杨老师对数学一的难度变化以及难度变化的原因都做了详细阐述,希望考生及时学习采纳。

  选择题体现试卷特色

  谈到选择题,杨老师非常骄傲地说道,“选择题很体现它的特色,选择题第一道题,只要你是我们的学员都是秒杀的,因为只有我们团队会讲这个东西X-arctanx等加三分之一X的立方。这是我们常见的结论,后面第三第四题体现了数一的特色,因为我们知道数一在所有考卷中难度是最大的,难度最大体现两个方面,第一内容比较多,因为考一部分内容是数二数三不考的,第二部分计算量会大,所以从今年选择题看得很清楚。”

  数学一难度有所加强

  杨老师表示此次数学一难度的确有所加强,“拿到数一试卷有加深的感觉。选择题从第二题,第三题第四题都是数一同学独有的,和数二数三不一样的,这是一个特点,和以前考试不一样。之前八道选择题,数一数三四道高数,以往至少有三道题试卷一样的,但是今年数一四道高数选择题,与数三完全不一样。线性代数倒是一样的,所以这跟之前我们学生了解观点是一样的,我们讲最难准备的就是高等数学。”

  难度加大缘何而起?

  谈及今年数学一难度加大的原因时,杨老师很明确地指出,“因为我们已经习惯第15题拿到手是求极限题,这是我们讲过的原题,数一求定积分,填空题没有考过求定积分,可以作为满分大题,最基础的计算。所以给了一种抽象的,被积函数是抽象函数,被积函数为变形积分函数。谈到以后需要注意两点,第一被积函数特殊,经常讲的出现绝对值函数,取准函数,最大最小函数,包括有分段函数,以及抽象函数,这里考的就是抽象函数,给你一个抽象函数去求抽象函数定积分,这之前课重点强调过的。2010年大题,当时给的被积函数也是抽象函数,所以就怕顺序一颠倒,怕我们中等水平学生拿到题以后觉得接受不了。”此外,杨老师还说,“后面16题,冲刺班的题就是数字改了一下,海天学员如果冲刺班用我的课件的话可以回去看讲义,这道题的角度考得与之前有一点不一样,这个我们之前到冲刺班跟同学分享的,还可以通过构造微分方程求解幂级数的和。数一第17题是送分题,这道题得分率应该会很高的,这就是对具体二元函数求偏导,以及高级偏导。”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