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数学:紧扣大纲三个“基本”点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5:3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考研数学已经结束,从真题看,依然跟往年一样体现了大纲中要求的三个“基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总的说来知识点是不变的,变的只是出题的方式和角度,只有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有充分的理解、把握和运用,以不变应万变才是取胜之道。

  对于2014年要参加考研的同学来说,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刘红芳老师建议,抓好基本功训练,特别是一定要理解我们课本大纲和辅导书它们所传递给你的信息。特别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对教材的重要性一定要把它再重视再重视。高等数学(微积分)推荐绿皮儿的同济大学第五版(或之后更新的)《高等数学》,里面有大量对定理的证明过程;线性代数当然是清华的黄蓝相间的教材《线性代数》最权威,但千万别通读;而概率论首选浙江大学出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比较通俗易懂。因为在辅导的时候,有同学这样说,一上来就去拿着真题去做,拿着参考书去做,我们建议应该是围绕着教材以大纲作为风向标,以辅导书作为一个参考去进行复习。

  你的复习的重点还是要对基本的概念,基本的理论和性质有个深刻的理解,而这种理解是通过你对辅导书,对教材的阅读,通过对辅导书这些例题和练习题的复习才能逐渐地去了解。对于明年就要参加考研的同学来讲,我建议从就开始做准备,现在正好是冬季,花一到两月的时间先让自己恢复性的复习,这就意味着你们通过以教材为主,能够通过这一段的复习让自己的水平恢复到当时在学高等数学时候在班里的成绩能到95分左右,这是第一段去复杂。也是为后面系统复习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为2014考研数学能拿到高分奠定基础。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基础抓起,为明年考研努力,我相信通过一年的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到理想的成绩。

  相关推荐

  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3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3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