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名师解析:从2013考研数学考试情况看2014做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5:2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的考研数学已经尘埃落定,观看众多考研学子,有喜有悲,一些同学的成功值得我们后来的考生学习,另一些同学的失败也应成为各位考生的借鉴,比如:有的同学反映认为自己都会了,可是考试的时候似乎又不会,有的同学是觉得自己临到考前的时候紧张过度,没有心情看书学习,不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有的是认为自己做了很多的题,可是上考场后发现基本的概念题不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大家不够努力吗,还是复习方法的不对,现在我们就一些同学的共同点,提炼出我们在考研学习中经常犯的三个错误:

  错误一:只看书不做题

  有的同学每天捧着厚厚的辅导书在看,但依然得不到高分,就是因为没有动笔计算,没有提高自身的运算能力。实际上考研并不是考难题,往往是中等难度甚至是基础题加上较复杂的计算。所以没有强大的计算能力,是无法在考研数学中获胜。

  因此考生在复习备考中,不论多简单的题目,多熟悉的步骤,都尽量不要跳过,一定要动手做。正如“眼看十遍不如手写一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计算能力,甚至还会在做题中发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知识点掌握的漏缺。

  错误二:患得患失

  有的考生总是喜欢与其他人比,一比较发现有差距,就开始变得焦虑,人家已经看了那么多了,我是不是复习的太慢了,我的时间不够用了,能不能复习完啊,等等诸如此类,结果心里总像长草一样,学也学不进去,效率更慢了。

  考研不仅是脑力体力的比拼,也更是心态和毅力的较量。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吸收能力不同,复习计划也不同,知识掌握程度不同,没有任何可比性。请记住你的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应该每人反思是否比前一天有进步,这样你才能在强大的推动力下步步向前,日日进步。

  错误三:专做难题、怪题

  有的同学喜欢在难题、怪题上狠下功夫,误以为难题都会做了,容易的题目自然也会迎刃而解。事实上,我们分析一下历年的真题,以2012、2013年真题为例,整张试卷注重对三基的考察,基础题占到了70%,客观题的绝大多数和主观题的多数都属于中等难度及中等难度以下的试题。考研数学“以难题新题分高下,以基础定输赢”。如果能把基础题都掌握了,把能拿的分都抓住的话,分数是相当可观的。相反,如果你把大量的时间耗在了那些难题上,无疑是丢了西瓜去捡芝麻,肯定是拿不到好的成绩。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做好复习规划,提前准备,期待每一位考研人都梦想成真!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