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新题型7选5 五步解题法

来源:考试吧 2022-6-21 16:1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新题型7选5 五步解题法,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七选五题型难度比较大,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能力。首先,考生需要通读文章,弄清楚文章的主题、结构安排和段落关系。

  文章的相邻段落之间既存在联系又存在差别。段落之间的联系为二者共享同一主题词段落之间的差别为后一段落比前一段落多出一些内容,而且这些多出的内容恰恰体现了“启下”的关系。因此,利用段落之间的差额主题内容,即“相同表联系,相异引下文”的原则,便可以确定下一段落的内容。

  其次,弄清楚文章的主题和段落关系后,通读选项,弄清楚选项的意思,找出选项中与空前空后句中心词同义,近义或相关性的词语,实现关键词的对接,确定句子间的关联性,从而选出正确答案。另外,过阅读选项,有可能找出跟其他选项表达完全不同意思的句子,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直接将该选项排除。

  (1)先看选项

  1完形填空不一样,“七选五”的答案选项较少,因此,我们可以过句段的完整性或者句子后面的标点符号来判断其在文章中的位置。另外,过阅读选项,有可能找出跟其他选项表达完全不同意思的句子或段落,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直接将该选项排除。

  (2)再看空前空后

  由于“七选五”空出的是整个句子或段落,而这些句段之间,然有一种联系,因此我们可以过选项中某个名词或动词跟空前或空后的一致性或者逻辑相关性来确定这两个句段之间有一种关联性,从而选择正确的答案。

  (3)注意代词或定冠词

  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文中出现的人称代词或者指示代词,因为我们知道,代词是指代一个名词或者一个句子的,然后过代词在句子中所做的成分我们可以推断出它指代的内容,我们要做的就是从选项中找出含有相应内容的句段。

  (4)注意特殊疑问词

  如果选项中或空前出现特殊疑问词,一定要把这句话仔细读几遍,因为对于不同特殊疑问词的回答方式是不一样的,比如对why的回答,后面要有because等表原因的词,对when的回答,后面要有表时间的状语,对where的回答,后面要有表地点的名词,对how的回答,后面要有方式状语等。

  (5)注意关系连词

  如一些表示转折的连词,but,however,yet,though,nevertheless等,另外还有一些表示并列关系的连词如and,also,as well as,neither nor,either or,not only but also,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等。过不同的连词我们可以推知句段与句段之间不同的逻辑关系,从而找出在最符合行文逻辑的正确选项。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