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词汇/长难句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22-5-30 15:0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词汇/长难句如何复习,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单词作为英语基础的部分,还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或许大家都会听学长学姐说考研英语单独背单词是没用的,因为背单词会耗费大量时间,背了也用不上,而且会忘记,不划算,这也是很多考研学生共同的感觉。但是造成这种感觉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同样一个单词有好几个意思,但是你会的意思他不考,他考的意思你不会。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例子:A同学用某背单词APP背考研单词,突然蹦出来一个单词是“address”,A心想,这个单词我初中就会了,不就是“地址”的意思吗?然后毅然决然的标记了“太简单”,于是这个单词再也没在他的APP里出现。

  B同学用某背单词APP背考研单词,突然蹦出来一个单词是“address”,B同学心想,这个单词我初中就会了,不就是“地址”的意思吗?等会儿,好像高中还讲过一个意思,是“作演讲”!然后毅然决然的标记了“太简单”,于是这个单词再也没在她的APP里出现。他俩上了考场之后,完型中出现这样一个句子:Boston Globe reporter Chris Reidy notes that the situation will improve only when there are comprehensive programs that address the many needs of the homeless.(来自2006年考研完型)于是小红小明发现整个句子的单词全都认识,但就是不懂什么是“address the many needs of the homeless”,address在此处明显是个动词,“作演讲”吗?不可能。

  考完仔细一查,发现《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中address词条的最后一个释义“~ (yourself to) sth (formal) to think about a problem or a situation and decide how you are going to deal with it”,即“(想方设法)解决,处理”之义。帮帮相信,大部分同学在背address这个单词的时候,不是A的做法就是B的做法,总之,跳过了这个单词。这就是“你会的意思他不考,他考的意思你不会”。field同理,不再赘述。至于背单词的时间,建议无论什么时候开始,每天1-2个小时,按以上方法背单词到了8月份就应该结束一轮了。

  从单词进阶到做阅读这个过程中有个很大的坎,那就是考研英语中的“长难句”,长难句的特点就是一个句子中单词很多,成分众多,从句众多,结构复杂,句式灵活。可能知道每个单词的意思,但是就是看不懂句子,阅读的时候脑中一片乱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我们的弱项并不在单词,而在长难句。放几个句子按从简到难的顺序大家体验一下:It's all deliciously ironic when you consider that Shakespeare, who earns their living, was himself an actor (with a beard) and did his share of noise-making. (来自2006年考研英语)这个句子还是比较简单的,去掉插入语,结构还是很清晰的:在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又用that引导了consider的宾语从句,插入语为who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Shakespeare。Boston Globe reporter Chris Reidy notes that the situation will improve only when there are comprehensive programs that address the many needs of the homeless.(来自2006年考研完型)这个句子从句较多,首先是that引导了notes的宾语从句,在这个从句中,when引导了时间状语从句,接下来在这个时间状语从句中还有一个that引导programs的定语从句。能看懂这个,至少说明同学你的英语基础还不错。

  如果觉得还不能难倒你的话,请看这样一句:They all seem to look alike (though they come from all over) &ndashlean, pointed, dedicated faces, wearing jeans and sandals, eating their buns and bedding down for the night on the flagstones outside the theatre to buy the 20 seats and 80 standing-room tickets held for the sleepers and sold to them when the box office opens at 10:30 a.m.(来自2006年考研阅读)这个算是考研英语中很长的句子了。梳理一下句子结构:首先是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一段插入语和三个现在分词(wearing、eating、bedding)短语作的伴随状语。接下来在第三个伴随状语中先是介词短语on作地点状语,然后是不定式短语(to buy)作目的状语。最后在这个目的状语中,先是过去分词短语(held和sold)作tickets的后置定语,再是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如果你能够独自理清这个长难句的结构并且完整翻译出来,那么我觉得你不需要再在长难句上下很大工夫了(不等于不下工夫)。小tip:在英语中,状语的位置很随意,几乎可以放到句子中的任何位置。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