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各题型是多少分 各个题型重点考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2-5-25 11:33: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各题型是多少分 各个题型重点考什么,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经过多年沉淀,自2010年后基本定型,在题型方面没有发生变化。满分为100分,具体分值如下:

  一、英语知识运用(10分)

  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完形填空,该题型特点为:第一句话不出题,并点明文章中心。其考点为:1、逻辑关系(30%):连词、介词、副词。2、 词义辨析(70%):相近词义比较(1500~1600)

  3、长难句分析能力、词汇积累。

  二、传统阅读理解(40分)

  主要考察词义辨析、长难句分析、逻辑思维、篇章分析以及题型分析能力。共4篇文章,20道小题。可分为6种题型:主旨大意题,段落推断题、例证题、词义句意题、情感态度题及细节题。分清楚题型,用相对应的技巧解题是重中之重。

  三、翻译(10/15分)

  英语一:英译汉,共5个句子,每个句子两分,共10分。

  英语二:英译汉,翻译1-2个段落,满分15分。

  英语一的句子翻译均为长难句,相对较难,得分率不高。而英二的段落则是长短结合,比英语一略简单一些。考察了单词语法和理解等综合知识。

  四、新题型(10分)

  新题型重在考察阅读能力,分为填空式阅读、小标题及排序题3种,每年题型随机,技巧性较强。

  五、作文(30/25分)

  英语一:小作文(10分):书信或通知。大作文(20分):图画作文。需要描述图片,写出寓意及给出自己的评论。

  英语二:小作文(10分):书信或通知。大作文(15分):图表作文。需要描述图表数据并给出自己的观点。

  小作文类型较多,相对灵活,难度比较大,而大作文模式相对固定。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在牢固的基础上学习技巧,可以使你在考研英语中如虎添翼,所以建议大家在6月之前,把重心放在单词和语法这类的根基建设方面。而6月之后,一直到8月为止,就可以逐步接触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9-10月就是我们最好的刷真题时间,在基础和技巧的结合之下去练习真题,才能做到事半功倍。11-12月的紧张阶段,建议大家多做高质量的模拟题,进行模考,摸清自己的学习状态及大致成绩和弱项,查漏补缺,背作文,练习作文,为进入考场的状态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