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词汇中的熟词僻义千万别忽略!

来源:考试吧 2022-4-27 15:1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词汇中的熟词僻义千万别忽略,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例1: It would create a near-universal 15 percent minimum corporate tax, designed to dampen the motivation for corporations to shop around for low rates.

  本句中,标红的字体如何翻译呢? “ dampen”此词我们比较熟悉的是这个单词有“弄湿,使潮湿”的意思。但是这个单词翻译成此层含义不合适,说明这个单词有生僻的含义。在这里应取这个单词生僻的含义为:“抑制,控制,减弱”。

  本句译文为:一是设定几乎覆盖全球的最低企业税率,下限为15%。以打压企业“税比三家”,想要谋得低税率的积极性。

  例2:And it would impose a separate levy on the largest companies in the world-requiring firms like Facebook and Amazon to pay taxes where they sell goods and services,even if they don’t have a physical presence there.

  本句中, “physical”一词应该取如何翻译呢?大家在日常读文章,背单词时,可能更多的是知道,该词做形容词有:“①身体的②物理的”这层意思。但是这两层意思放在该句的短语“physical presence”中是不合适的。其实“physical”一词还有第三层含义为“实体的,有形的。”所以在这个句子中,“physical presence”应翻译为“实体店”。其实,在考研英语试题中,“physical”这个词,也考过这个词第三层意思好几次。例如:physical newspaper--纸质报纸;physical assets--实体资产。

  本句译文:对国际上的企业巨头征收额外的税款,要求脸书,亚马逊等公司在其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地区纳税,即使它们在这些地区并没有开设实体店。

  例3:Policies on supporting startups have been absent in recent years.

  在本句中,“startups”一词如何翻译呢? “startup”这个词有两层含义:①开始,启动②新兴公司。所以,根据语境“startups”要译为其第二层含义:“新兴公司,初创公司。”

  本句译文为:支持初创企业的政策近年来一直缺位。

  例4:Under the previous rules, most taxpayers could claim a credit of up to $2,000 a year for each child under age 17.

  本句中“claim”和“credit”这两个词如何翻译呢?“claim”一词,主要有两层含义:①声称②索取,索要,索赔。本句的主语为;“most taxpayers”(大多数纳税人),所以根据语境,应翻译为:“索要:。而本句中“credit”词义比较多①信用,信誉②学分③抵免。在这里应取其第三层含义“抵免”。

  本句译文为:根据之前的规定,大多数纳税人可以为每个17岁以下的孩子申请高达2000美元的抵免。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