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试题难度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1-12-27 12:0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试题难度分析,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text2

  这篇文章整体难度与往年持平,以下从话题熟悉度、词句难度以及题目设置三个维度进行分析。

  首先文章选自《USA TODAY》期刊,原文标题为“Is retirement dying? The old work model is disappearing for boomers, Gen Xers”。从话题来看,本文围绕“美国人倾向于选择在退休后继续工作”这一社会趋势进行原因分析,符合当今时代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和老龄化日渐显现的现实需求,同时契合了我国近几年延迟退休的政策倾向,也是老年人养老生活选择的热门讨论,是历年试题中较为常见的话题。

  从词句难度来看,本篇文章的词汇和句法难度偏低。话题使然,文章词汇基本为就业生活等考研常考词汇,学生较为熟悉。长句也较少,因此文章的字面理解障碍较小。

  在题目设置上,命题并不简单。前2道题虽为细节题,但考察的是对题目对应文段段落中心的理解概括甚至是推断能力。除第3题细节题可以根据题干直接在原文中找到对应的解题句,体现出较为明显的语义一致关系外,第4题也需要通读对应文段,找到解题句。而第5题则需要学生对解题句进行适度推理,从而选出正确答案。整体命题越来越倾向于考查学生对文章内容从宏观到微观的透彻理解,对学生的阅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text4

  英二第四篇阅读选自Scientific American于2021年1月1日发表的文章Ethics Lesson may hold outside the classroom。文章围绕道德课程能否改变人们的行为这个话题,介绍了一项最新研究,按照研究问题、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同行评论的逻辑展开文章,篇章结构与2020年第一篇关于机器鼠的研究很类似,但词句难度要更低一些。

  在试题方面,本篇题目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具体信息的能力,但设置了难度梯度。其中前两题比较简单,考生根据题干找到文中相应位置后,只需要对句子中的片段信息进行理解就能解题。中间两题难度略有上升,要求考生在定位后理解整句话的意思,并进行适当概括,如38题学生需要理解投票、献血等行为都是道德行为才能得到答案。做对最后一题则需要对段落结构有所了解,在这段中,Schwitzgebel分析了改变学生行为的三个要素,考生可以结合the greatest,Second,Least等线索了解到这一点。

  通过这篇文章,英二考生可以得到如下启示:①今后要继续关注介绍一项实验研究这种类型的文章,熟悉写作套路;②基础薄弱者要树立信心,今年英二阅读词句难度普遍降低,四级水平就能基本读懂文章;③可以按照理解片段信息、理解句子、理解段落的顺序训练阅读能力,即循序渐进地背单词、训练长难句、学习篇章结构知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