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考前突破】2022考研英语二新题型技巧讲解来啦

来源:考试吧 2021-12-3 11:2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前突破】2022考研英语二新题型技巧讲解来啦,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需要给各位同学明确一下新题型的概念,新题型是相较于传统的阅读而得名的。在本质上,二者的文本都是阅读篇章,但区别在于传统阅读考查学生搜索和理解句子的能力,根据考纲规定,具体包括六大体型。

  与之相比,新题型有自己考察的侧重点,英语二的新题型包括两种题型,第一种是考察信息匹配能力,第二种是考察学生概括段落大意的能力。今天主要针对第一种,进行具体阐释。

  首先,新题型第一种考查形式为信息内容匹配题,就考察特征而言,考查形式分为左右两栏,左栏是五个大写专有名词,除了一年为艺术作品名外,剩余年份考察的均是大写人名,右边相应为七个观点句,主要考察学生如何将人名和相对应的观点进行正确的匹配。就整体文章难度来说,整体很难,所以同学们很难通过读懂文章来进行正确的匹配,既耗时,也会出现错误情况。接下来将针对解题步骤进行具体阐释。

  首先,同学们需要将左栏大写专有名词在文章相应位置划出,并且在文章定位处标注好具体序号,在这一步骤,同学们需要注意既然是人名,就会出现只有姓氏,或者出现代词指代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将此划出来。划好定位句后,各位同学需要将定位句和选项进行匹配,匹配的原则为原词复现、派生词和同义替换,根据历年考情,同学们一般可以借助原词复现就选出正确答案,这一步需要考察同学们的耐心和细致程度。在进行原词匹配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名词短语以及一些本身就比较长的单词,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锁定答案。

  在讲述两大主要解题步骤后,需要给同学们补充两点,首先,新题型不遵循题文同序原则,所以遇到难题一定要跳过,先把能够解决的解决,而后再重点关注无法解决的难题,在解决难题这一部分,同学们一定是因为找不到原词复现,派生词也无法对应,才会遇到难点,也就是本题可能需要通过同义替换解题,但学生们对于同意替换不是很熟悉,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采用选项定位,反向排除的方法,也就是将待选选项定位到具体段落,将之与大写专有名词所在段落进行对应,看是否是段落不一致,可因此做出排除。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