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完型填空考前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21-12-2 18:5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完型填空考前如何复习,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完型填空通常是很多同学不太重视的题型。从分值来看,完型平均每道题只有0.5分,因而大家并不愿意花过多时间在完型的练习上。但完型的20道小题当中也有简单题,比如句内语境题。咱们秉承着简单题的分数绝不放过的原则,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拿下句内语境题的小技巧。

  首先咱们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句内语境题,顾名思义,是指题目所在句子本身的语境意义就可以解题的题目。而如果同学们能理清句子结构,那么其实只要抓住局部句子的含义即可解题。在在句内语境题中,我们着重关注的是句子中的修饰关系和动作关系。

  一、利用修饰关系解题

  题目要求选择形容词时,我们可以先找出句中被修饰的名词。根据被修饰对象的特征,选出最恰当的选项。比如以下例题:

  【例】Studying this could help understand why human evolution picked pace in the last 30,000 years, with social environment being a major _17_ factor. (2015年英一)

  17.[A] unpredictable [B] contributory[C] controllable[D] disruptive

  在该题的解题过程中,主要运用句子本身的含义解题,因而为一道句内语境题。而选项均为形容词:A项unpredictable难以预料的;B项contributory有促进作用的;C项controllable可控的;D项disruptive破坏性的。形容词在句中的修饰对象为factor因素,命题所在句大意指的是社会环境是人类进化加速的一个…的主要因素。B项最符合语境。

  二、利用动作关系解题

  题目要求选择的动词时,可以优先去看命题位置前后的名词,因为动词与名词之间的对应关系是比较固定的。先把握动作对象之间的关系,有利于我们推测出最佳的动词选项。比如以下例题:

  【例】A young man can decide on a likely spouse on his own and then ask his parents to _3_ the marriage negotiations.(2016年英一)

  3.[A] close [B] renew[C] arrange[D] postpone

  这道例题我们可以只使用部分句子的语义解题。选项均为动词:A项close关闭;B项renew更新;C项arrange安排;D项postpone推迟。句内语境题中选择动词时需要观察前后动作关系中的名词,该题中前后动作对象为parents父母和the marriage negotiation商谈婚事。该部分句子大意为:父母…婚事的商谈,可以代入选项感受,C项最合适。

  总之,大家在遇到完型的句内语境题时,可以参考例题演示的思路,利用修饰关系和动作关系进行解题。换而言之,在句内语境题中,选项均为形容词时,可以先找出被修饰的名词;选项均为动词时,需要先把握动作关系中的对象,即命题位置前后的名词;而选项均为名词时,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参考句中该名词的修饰成分或动作来推断正确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