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阅读得分从这三点入手

来源:考试吧 2021-11-30 17:1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阅读得分从这三点入手,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勤动笔、多标记

  在第一次阅读文章的时候,建议考生千万不要以阅读休闲文学作品的心态去看待文章,而一定要充分调动自己所有的感官集中精力去阅读,而且手也不能闲着,在考试时带上几支好用的铅笔,随时在文章中做标记,标记的形式可以随意、以自己习惯为好,这样以便于在做题的时候能够快速定位文章对应内容,节省寻找时间。

  二、抓重点段落、句子

  首先,要重视首末段,尤其是首段,因为一般文章的主旨就出现在首段,是出题频度相当高的一个段落。最后一段中可能会有作者的总结论述,因此也与文章的中心思想紧密相关。其次,要在每个段落的第一句话上放慢速度、仔细研读,因为段落的首句一般都是该段主要意思的概括,建议考生们应该在相关内容上做好标记。此外,如果碰到长难句,考生也要做好相应的标记,因为长难句也是出题的核心处。最后,在阅读过程中要格外注意涉及到作者态度的内容,及时标出其位置,以便正确把握态度题的选项。

  三、词汇方面

  1. 抓关键词语、短语

  所谓关键词语和短语,即涉及列举、举例、引用、因果关系、转折、对比、类比、数字和年代、专有名词、特殊标点符号、高级和绝对性词汇等。考生但凡遇到这类兴奋点应该保持敏感性,及时做上标记。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关于专有名词,如人名、地名、机构名称、书籍文章影视作品的名称等,建议考生不需要用太多时间去理解其每一个词的意思,只要做上标记到时候能够找到即可。有时候一些专有名词非常长而且包括了很多生词,如一些地名和机构的名称,在阅读过程中可以考虑跳过以加快速度。

  2. 不惧生词

  考研阅读理解的文章中总是会出现考生不认识的单词,即使考生掌握了所有的大纲词汇,也会有一些超纲词汇的出现。考生千万不要因为读不懂一些单词就望而生畏,产生挫折感。有一些词语不认识并不会影响对全文的理解,有一些则可以经过上下文、背景知识、以及构词法等猜出意思。因此,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只要做简单的分析猜测词义或者跳过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