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如何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21-11-11 18:3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如何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复习,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复习进入到强化阶段,对大家来说英语是不可一日不背,一日不学。为了时刻保持学英语的感觉,培养语感,同时为提前一个礼拜的考研日期争取更多的复习空间,我们要利用起那些碎片时间,为自己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复习的效率。

  首先,什么是碎片时间呢?

  碎片时间,指的是除去整块用于学习工作的时间之外,那些比较零碎的时间。例如饭前饭后,起床走路等,时间可能不会很长,10分钟-20分钟不等。

  虽然碎片时间看上去不起眼,但如果能够全部利用起来,效果也是非常可观的。

  然后,如何利用碎片时间学习英语?

  大家首要思考的问题,就是这些碎片时间如果用来学习英语,最适合的应该是做什么?

  我们给出的答案是两点:听音频,看单词和句子。

  音频有助于我们提高语感,虽然考研英语不考听力,但适当的听原文朗读,对于大家深层次理解考研英语的原文有着很大的帮助,听过一段时间的朗读之后,再阅读的原文,会更快找到语感。大家可以准备一个MP3,或者将音频拷入手机里,去图书馆的路上、坐车的时候,都可以听一听。

  把自己掌握不熟练的单词和句子记在卡片上,饭前或者饭后进行一下巩固和记忆,睡前拿出来看一看,相信也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最后,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应注意什么?

  利用碎片时间学习,需要强大的意志力。

  大家可以仔细回忆一下,以前这些碎片时间,你都拿来做什么?听音乐,发微博,刷朋友圈?

  在刚开始利用起这些时间的时候,你可能不适应,那是因为之前养成了不好的习惯。一天两天地实行,可能不太困难,但如果长期坚持,对意志力也是个不小的考验。所以我们要注意的除了方法,还要持之以恒,日复一日地去完成。

  考研就是一件克服各种困难与诱惑,跟自己的惰性做斗争的事情,也许你比别人多了那么一份努力, 一份坚持,就比他们多了一份成功的胜算。在最后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奋发努力,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