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原文阅读部分原文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10:4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原文阅读部分原文解析,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一、大纲原文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

  A节共20小题,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4篇(总长度为1600~1700词)文章的内容,从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

  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对所选材料,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8)理解文章的论证方法,比较不同观点。

  二、大纲解读

  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的阅读部分在考试形式上没有变化,阅读考查的题型依然是主旨大意题、态度题、例证题、细节题、推断题、词义句意题。

  在考查能力上,对文中具体信息的理解考查学生基本的语言知识功底;进行有关的判断引申及推测考查学生在理解信息的同时对文章深层用意的逻辑推断;理解作者写作意图及论证方法是考查学生是否能够站在作者的立场,思考写作及表达的逻辑和方式。可见,题型虽没有变化,但考查范围更广,对学生阅读能力要求更高。

  三、复习建议

  虽然对不同复习阶段的同学而言,复习建议、复习节奏因人而异,但是大纲的要求对所有同学而言是一个不变的准绳,语言基础和阅读技巧不可偏废,两条腿走路才能稳步前进。

  语言基础部分的词汇积累、语法精进是英语学习者的终生事业,更应是我们考研学子风雨考研路的忠实伴侣,重点必备词、语法短语词、阅读理解词,分类别有目标的背诵记忆可以高效扫清阅读障碍,助力阅读提速。中公易词APP用专业的方法,让你的基础提升如鱼得水。

  阅读技巧是助我们快速得分的左膀右臂,更是百日冲刺的必学科目,用正确的方法,高效地解题,不仅是一种考试技能,更加体现了考生快速搜索有效信息,准确把握重点关键的学习能力,而这恰恰是考研大纲考查的能力,是一名准研究生应该具备的学术阅读潜力。考研佳绩固然是我们所有人的期待,但深度理解备考的意义,以积极的心态,虔诚地走好每一步,我们将会终生受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