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如何高效复习考研英语

来源:考试吧 2021-9-14 16:0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如何高效复习考研英语,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敌人是竞争者,更是自己。

  考研,其实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自己战胜自己的心理历程,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积极的调整好心态。

  备考冲刺期对考研党来说简直太重要了!那么,在备考冲刺期应当如何复习,冲刺高分呢?下面新东方在线考研频道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1单词

  无论是在备考的哪个阶段,单词都会是大家准备的核心,单词就类似于大家盖房子时候的地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那么需要背什么词:背真题中出现的词,只要真题中出现了并且你不认识或者不熟悉,你就给它背过,另外你必须格外的关注真题中出现的这个单词的释义,将这些不会的词整理到墨墨背单词中,墨墨背单词建议大家每天拿出一个小时背诵,分别是早上半小时,晚上半小时。

  2阅读

  阅读到现在正确率还不稳定的同学,甚至没啥正确率的同学,建议可以学习一下唐迟老师的罗汉班,然后从10年开始刷题,刷到17年,留下18/19/20的题目十一月中旬做模考练习使用。对英语阅读现阶段的要求就是文章精读,注意是精读,不是精翻,这个时候了真没必要完完整整的去翻译整篇文章,不然你本来就不富裕的备考时间将会雪上加霜!那么听唐迟老师罗汉班的同学必须要掌握的就是六种题型的答题技巧,我在这里先和大家简单的聊一下!

  考研英语阅读的六种题型分别是:1)猜词题2)中心主旨题3)细节题4)推理判断题5)作者态度题6)例证题。

  猜词题的做法一般是利用逻辑关系找相同或者相反,找到句内或者句间相对应的词,它的干扰选项特征一般是字面意思或者简单词的表面意思。

  中心主旨题一般有三种解题思路:

  第一种是串线法,需要串联各段的首末句,注意是否有转折,串线法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串线的信息既可以是具体的信息,也可以是抽象的表达。

  第二种是中心句法,中心句法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独句段。

  第三种是中心词法,也就是说文中反复重复出现的词或这个词的同义替换一般是表达文章中心主旨的。

  细节题需要注意的是定位好的句子是解题的关键,文章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另外题目可能会对原文进行改写,比如会将主动和被动关系进行转换等。

  当题干中出现infer/learn from/suggest等词的时候意味着这道题是推理判断题。推理判断题需要注意的几个解题思路分别是:

  1)正确答案的语气比较缓和,如果选项中出现比较级的,一定要慎选!

  2)推理判断题就是不要推理,答案要在原文找,不要自己想象,你自己想象出来的一定是错的!

  3)优先选择与中心主旨接近的选项,无论是任何一种题型,它一定是围绕中心主旨来出题的。

  4)转折处容易出推理判断题的正确答案,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稳住转折的地方。

  最后一种题型是作者态度题,作者态度题相对来说是很简单的一类题目,你首先需要掌握的就是哪些词是表示积极正向的态度,哪些词表示负面的态度,哪些词代表中立的态度,哪些词出现了肯定不选,这些词唐迟老师在课程中已经讲过了,我也帮助大家整理了出来。

  1)正面:positive,optimistic,approval,supportive

  2)负面:negative,pessimistic,disapproval,critical,(doubtful,suspicious,skeptical,questionable 怀疑即否定)

  3)中立:objective,impartial,disinterested

  4)小墓碑选项:uninterested,unconcerned,inefficient,confused,puzzled,biased,prejudice,contemptuous,subjective。

  另外,作者态度题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读作者态度就是读全文中心你可以使用串联法来做题,另外格外的注意感情色彩强烈的形容词或者代表转折的词或者情态动词。

  具体更加详细的答题技巧如果大家有时间的可以去听罗汉班,如果没时间的我之前给大家梳理过思维导图。

  3翻译、完型

  翻译和完形的备考,这两个题型如果对于分数要求不是很高的同学完全可以直接放弃,不需要听课,只需要背诵一下里面不认识的单词,简单口译一下里面的长难句即可,因为哪怕你听课听的再多,也很难有特别大的提升,这两个题型对于基础的要求太高了。

  4新题型

  新题型我强烈建议大家不可以放弃,可以听一下新东方刘琦老师的课,然后好好的做做相应的题目,自己去揣摩一下出题人的观点,出题的方向等等,尤其是英语二的同学,新题型很容易就拿到满分了。

  5作文

  如果目前作文还没有开始的同学,我已经给大家梳理出来了英语一英语二大作文和小作文的模板,大家根据我的模板再去听石雷鹏老师的五节大作文,五节小作文,自己整理一些功能句就足够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