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公布时间确定!9月17日前公布

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公布时间确定!9月17日前公布,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研究生考试对于考生来讲考研是场信息战,谁能最快掌握新大纲的内容、变动及重点,谁就能更快明确复习方向,提高复习效率,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基础!

  据高教社公众号回复显示,2022考研大纲将会在9月17号之前发布(如下图)。

2022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确定!9月17日前公布

  我们先来看下往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除了2020考研以外,历年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集中在8月底-9月中旬,去年是在9月9日。根据目前的风声来看,今年还是会在本月公布:

  2021考研:2020年9月9日公布

  2020考研:2019年7月8日公布

  2019考研:2018年9月15日公布

  2018考研:2017年9月15日公布

  2017考研:2016年8月26日公布

  2016考研:2015年9月18日公布

  由近几年考研大纲的发布时间可以看出,今年的考研大纲公布的时间大概率是在9月左右。每年的考研大纲基本上都有调整,尤其是政治学科。今年有许多国内或国际重大政治事件发生,大概率很多新的内容,大纲的变动可能会比以往更大。

  目前在新大纲还没问世前的1个月里,大家按部就班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就好。在大纲出来后,理清楚考纲的变化,不要在知识点上造成纰漏。

  什么是考研大纲?

  考研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简单点说就是:考研大纲就是当年考研的考试范围,以及出题人的出题依据和方向。举个例子:就像大学里面,每到期末考试,老师给大家划重点一样。不一定都考,但是考的不会超过这个范围。

  考研大纲主要分为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

  ①公共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外语(英语、日语、俄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

  ②专业课考试大纲:专业课考试分国家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大纲分为教育部统一公布、各大高校及学院公布以及不公布三种形式。

  ·国家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一般有法硕联考、教育学、计算机、历史学、心理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农学等专业;

  ·高校自主命题:各大高校自己公布专业课大纲,每年由高校自主决定是否公布及公布时间,因而会存在部分院校会公布自主命题专业课大纲,部分院校不会公布的情况。

  为什么要关注考研大纲?

  每年的考研大纲基本上都有调整,尤其是政治学科。今年有许多国内或国际重大政治事件发生,大概率很多新的内容,大纲的变动可能会比以往更大。

  考研英语大纲每年都相对稳定,会有部分的微调,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

  专业课考试大纲:一般说来,专业课考试分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其中自主命题的考试形式占据主导地位。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自主命题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则由各大高校自主决定公开公布与否及公布时间,因而存在专业课考试大纲有的高校公布、有的高校不公布两种情况。当然今年有些特殊,院校纷纷修改初试科目,所以考试大纲也会随着科目的修改做出调整。

  大纲公布后如何进复习

  1.以大纲为根基,打好基础

  在新大纲公布后,我们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注意夯实自己的基础。

  千万不要觉得那些基础知识点,只要看过一遍大概记住就可以了,越是基础的东西,越要认真对待。要知道根基是一切发挥的前提。

  2.以真题为法门,总结规律

  真题往往是考研复习中的检验师,因此,大家在根据大纲进行基础复习时,也要不断地结合真题来检验自己的掌握情况,真题练习是考研复习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考生一定要充分重视。

  3.以错题为导向,寻找重难点

  无论是哪种复习,归纳整理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考生在拿到大纲后的复习中一定要定期分析总结自己复习的情况,

  建议同学们可以准备两个笔记本,一本用来记录重要知识点,一本用来记录平时练习中的易错易混知识点及题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