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冲刺阶段高效背单词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9-10 16:3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冲刺阶段高效背单词技巧,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现在已经到了考研冲刺阶段,学习时间越来越紧张,听不少同学说没时间认真背单词了。

  单词是考研英语的基础,必须持续到考前。但怎么背单词,现在也是要做调整了。毕竟基础阶段地毯式的过单词书,放到后期已经不适用了。

  01用真题背单词

  结合真题语境背+背考研常考意思+坚持到考前+每天选择性温故。

  重点背诵真题中不会的单词,每天背诵多少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最好不低于一小时。

  注意事项:

  1.脱离语境、孤立背单词的后果是:单词意思是记住了,但做题时看到自己背过的单词,其意思往往不能快速反应过来、句子翻译不过来,重要的是,你理解了,切忌死记硬背。

  2.为什么要重点背考研常考意思:考研英语对单词意思的考查是基本固定的,对于80%的单词来说,考来考去,就是固定考查那1、2个意思,你做真题时自然会体会到这一点。

  3.为什么要及时温故:背单词这件事,最大的捷径就是重复背,仅仅背一两遍肯定是不行的,背过的单词,每个月起码要温故个几次,尤其是第一月,非常关键。

  每天少背点,留出时间温故也很重要,背单词是持久战,不要急于求成,反复反复直到你三秒内能说出他的常考意思,就成功了。

  02效率是关键

  1.不背单词书≠不背单词,只是背词方式不同而已。不少单词书的主要弊端是:真题语境相对缺乏、单词意思过多、各种拓展过多。

  2.为啥通过做真题积累单词背效率高、非常有必要:有现成的真题语境、真题考哪个意思你就背哪个意思,这样你所背的基本是考研常考意思。

  如果真题中的重要陌生词你都不查查背背,吃透真题又从何谈起?不要小看通过做真题积累的单词数量和背词效果,你尝试一段时间真题就知道了。

  03背诵小技巧

  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

  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的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容易犯困。

  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替代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单词。

  2.以10-15天为周期重复所有单词

  尽量在记忆衰减前加强已经看过的单词进行重复,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记忆衰减的周期。

  可以按照需要记忆的单词总量进行划分,安排每天要看的单词量,重点背诵你记在本子上的真题中的词汇。

  3.多“看”少背

  “看”重在理解、思考。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

  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重复次数多了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

  4.词根词缀记忆法

  英语中绝大部分词都是由词根加前缀或后缀组成的,而词根都是从原拉丁文演变过来的,这些拉丁词根的数量是极有限的。

  因此,我们只要掌握了这些词根,那些看似很难的单词就很容易记了。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背诵小技巧,但是大方向不能错,现在这个阶段,重点应放在研究英语真题上,以真题作为词汇书,通过真题记单词效果是最好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