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英语答题技巧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21-8-2 17:0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英语答题技巧,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完形填空 。从宏观上来讲,对一篇完形填空来说,我们首先通读全文,理解短文原意,找出短文脉络再琢磨选项,掌握四选项的准确词义,利用语法知识,找出推理线索,确保结构完整回读短文,注意句子结构,理清逻辑关系最后还要把握篇章结构,确保意义完整和结构合理。从微观上讲,对于动词、抽象名词和形容词,必须把它们的词义放到语篇的上下文中考虑。对于语法要以意义为基础分清句子关系和逻辑关系,要注意行文中的固定搭配、词的复现、词的同现、语境和句际关系。总之,语篇和语境即上下文贯穿于整个做题过程的始终。

  二、阅读理解

  1.对于主旨题来讲,主要是看主题句。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篇章是没有主题句的。这就要主要从段落的主题句入手。段落的主题句判断方法是看一段的第二句或第三句。如果第二句和第三句是对第一句进行说明和阐述,那么第一句是主题句。如果第三句对第二句进行阐述,那么第二句是主题句。当然,也要注意有的段落主题句在段末的情况。但是,当我们遇到主旨题时,不一定非要找主题句不可。我们不妨先做其他题,等到其他题做完后,对篇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做主旨题就较为简单了。

  2.对于阅读理解中的词汇,我们决不能用“前缀”和“后缀”的方法去做题。一定要根据上下文。

  3.对于细节问题我们要从词义和语法着手,包括词义转换、句际关系和语篇理解。

  4.对于推理题,我们要注意联系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推理,因为这种题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考作者与我们之间的shared knowledge,属于应用题型。 对于“观点”和“态度”题,我们要注意语篇中的修辞。

  三、英译汉

  1.把替代部分明确写出,这指的是代词代替名词的问题,这些代词(如they, it)好译成名词以表示我们真正读懂了句子。

  2.用常见惯用法表达,指是固定词组有约定俗成的意义,而不是字面的意思。如not so much - - - as - - -应严格译为“与其说……不如说”或“不是……而是……”,如译为“……与……是不一样的”评卷时会被认为是严重错误。这就要求考生掌握常用词组和固定搭配,有时固定搭配构成了整个句子的骨架。

  3.掌握一定的词汇和语法,翻译时用上。翻译中考生反映出最大问题是词汇的贫乏和语法知识的欠缺。

  4.从语篇角度去理解,准确理解原文,尤其是篇章结构和内容,而不是仅仅是某一句,这是正确翻译的基础。离开上下文就不可能把英文句子准确、完整、通顺地用汉语表达出来。

  四、作文。不管是哪一类,第一句必须是总论点,写完之后展开,分一、二、三层。每一层用给的主题句做中心论点。对第一层再分三点论述。每一点也只要用一两句话就够了。这样的文章即保证了字数,又扣住了主题,同时又十分清晰。这种方法可称为十二句作文法。 这种方法写出来的文章不一定很漂亮,但很实用,为什么呢?这就要了解作文判卷时的情况,判卷时工作量非常大,一个人每天要看几百份,老师看得非常快,每一份卷子基本都是扫几眼,因此你的条理必须很清晰。主题句要明确,展开论点是好用 ,这样的文章老师看得轻松,即使写得不好,及格分肯定是会有的。反之,即使文章写得很漂亮,但老师匆忙之中看不清你的脉络,一时觉得头昏,很可能随便给你一个极低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