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规划你制定了吗,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任何一个英语考试都离不开英语基础,基础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理解文章最小的单位——单词;二是学习句子必须掌握的规则——语法,基础夯实阶段主要从现在到六月份之前。词汇学习大家需要掌握一些科学有效的方法,抛弃之前死记硬背、低效率的记忆方法。基础薄弱、词汇特别少的考生建议使用词根词缀法记单词,基础好、词汇量理想的考生建议使用近义词法背单词。关于语法大家不必面面俱到地学习,只需学习考研英语中常考的语法知识,对于非常考语法可以省略,为其他学科备考争取更多时间。

  大家除了要夯实基础之外,还需要提高应试能力,即每个题型的技巧,这部分工作要从7月份持续到8月份。考研英语五大题型都有各自科学的解题技巧,大家需要成体系地去学习。提到技巧很多同学对此感到不屑,但是大家要客观看待,词汇和语法是基础,是考研前提,而技巧则是锦上添花,帮助考生在有基础之后拿到更多分值。这里老师用分值最高的阅读举例子带着大家看一下解题技巧,提到阅读题型很多考生存在备考误区,绝大多数学员认为阅读只要夯实基础就万事大吉了,如果有这种想法就掉进了备考陷阱。如果考生只关注基础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文章基本能看懂,但在做题时经常遇到几个干扰选项在原文中都有体现,无法直接定位正确答案。老师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们考研英语阅读中的每个问题都可以定位到原文中的一句话或者最多两三句话进行解题。至于每个题定位哪些句子,这就涉及到阅读技巧了。有了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大家迅速定位正确答案,拿到更高的分值。

  技巧学习大概持续两个月,60多天的时间足以成体系地去学习所有技巧性知识,但是学完之后还需要大家利用试题进行强化训练,这部分工作基本从9月份持续到11月份,在刷试题过程中不断熟悉各个技巧的应用。最后一个月需要大家多做测试卷,大家要挑选一些高质量的测试卷进行训练,题选的好确实可以帮助大家冲刺拿高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