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四个正确解题步骤

来源:考试吧 2021-7-21 17:49: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四个正确解题步骤,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重视首句,把握主题

  英语知识运用文章一般无主题,首句一般不有空白,是完整的一句,全文信息从此开始,细读首句,可判断文章体裁,并利用我们所了解的与文章主题相关的常识以及一般性的英语知识来?全文主旨。

  速读全文,掌握大意

  速读全文要一气呵成,尽管有空格,仍要快速读下去,读时要注意找出关键词,中心词,划出一些代表人物和情节的词,以便于形成思路,要注意不要在没掌握大意的基础上,边阅读,边做题,这样速度慢,准确率低,总的原则是:切忌不了解文章大意就做题。

  瞻前顾后,灵活答题

  瞻前顾后,即先读所填词的句子,回顾上一句,兼顾下一句,如果一句中有两个空白待填,在初定答案时要双管齐下,在两处同时试填,然后通读全句,确定答案。1)择优法:根据文章及结构边读边填,如果能够立刻判定最佳答案的,不必再去一个一个的考证其他答案;2)排除法,如答案一时难以确定,可按空格位置,从语法结构,词语搭配,上下文语境,习惯用法,词义辩析等方面,对选项一个一个的分析试填。

  一开始做题,不要因一个难题停太长时间,做题以了解文章的太意为前提,一开始做题,就应该根据你抓住的线索快速做出反映,趁思路清晰,语感流畅,把握好整篇文章的大局,如遇个别难题,可以暂不做或初摸一个答案,说不定后面会有对这道问题的提示,如果停滞不前,不但会打断思路,造成时间上的紧张,而且往往无济于事,要知道。随着文章的空越来越少,整篇文章的意思就会越来越清楚,意思越明白,做题就越顺手。

  复读全文,检查核对

  由于选答案时讲求,一气呵成,初选过后还应根据上下文对有疑问或把握不准的答案进行推敲,这时,应重读文章,从语义和逻辑的角度检查文章是否有问题,根据上下文调整和对答案,可使用结构分析,找关键词,前后对照,排除干扰等做题方法,重点解决一些疑难问题,使文章读起来通顺流畅,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才能保证选择的正确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