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答题技巧之完形填空

来源:考试吧 2021-7-6 10:0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答题技巧之完形填空,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天给广大考生介绍破解完型填空的重要的一种方法––成分搭配法。

  句子是由各种成分组成的。各种句子成分之间能够彼此搭配,互相适应,才能组成通顺的句子。而完型填空就是要求考生们选出能跟其前后的词汇彼此搭配在一起的词。举个中文的例子。我们可以说“一张纸””一支笔”,但不能说“一支纸””一张笔”。英文也是如此,在完型填空中,当空格需要填入实词时,即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这种成分搭配来解题。

  成分搭配解题的思路如下:考动词,看主宾特点考形容词,看其功能是定语还是表语,前者看被修饰的名词后者看其主语,即看被修饰词的特点(eg. 人/物),而不是看意思考名词,看搭配或辨析语境。接下来经过几道范例来帮助考生们深刻掌握成分搭配解题的技巧。

  【范例1-1996】

  Vitamins are similar because they are made of the same elements-usually carbon, hydrogen, oxygen, and 45 nitrogen.

  45.[A] mostly

  [B] partially

  [C] sometimes

  [D] rarely

  解析:空格需填入一个副词与nitrogen搭配。空前的and连接的并列成分是usually carbon, hydrogen, oxygen以及45 nitrogen。那么本空格需要填入的副词应该与并列成分中的usually为同一概念或者同一范畴,usually表示的是频次概念,分析四个选项,A选项mostly意思为“多半地”,是数字概念B选项partially意思为“部分地”,为数字概念D选项rarely意思为“很少地”,为数字概念C选项sometimes意思为“有时”,为频次概念,因此确定正确答案为C选项。

  【范例2-1996】

  48 enough vitamins is essential to life, although the body has no nutritional use for 49 vitamins.

  49. [A] exceptional

  [B] exceeding

  [C] excess

  [D] external

  解析:本题需要选出一个形容词与名词vitamins搭配,我们发现前面的句子中也出现了vitamins,用了enough来修饰。所以49题填入的形容词应与enough为同一概念,为数字概念。分析四个选项,A选项exceptional意思为“异常的,例外的”,不是数字概念B选项exceeding意思为“非常的,超越的”,为程度概念D选项external意思为“外面的”,不为数字概念C选项excess意思为“过量”,为数字概念,因此确定正确答案为C选项。

  【范例3-2012】

  The justices must 18 doubts about the court’s legitimacy by making themselves 19 to the code of conduct.

  18. [A] suppress 镇压

  [B] exploit 开拓

  [C] address 处理

  [D] ignore 忽视

  解析:本题需要选出一个动词与名词doubt搭配,我们发现本句的主语为justices(法官),根据主语的特点,判定本句所表达的为正向的意义,也就是说法官须做的事情应该是正确的事情。通常来讲“消除怀疑”为正向的意思,所以18题填入的动词应有“消除”的意思。分析四个选项,A选项suppress意思为“镇压”,与本句主语“法官”的身份不相匹配B选项exploit意思为“开拓,开采”,与doubt不能形成搭配关系D选项ignore意思为“忽视”,为负向词汇,与本句感情色彩不符C选项address意思为“处理”,代入空格表示消除怀疑,因此确定正确答案为C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