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模拟题千千万 不敌认真做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7:5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模拟题千千万 不敌认真做,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权威性。相信没有任何的辅导书或者模拟试题,在权威性上能超越。是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英语命题组的各位老师,根据学生知识水平、 国际化要求以及科研能力要求进行综合研究出的,在复习中权威性最大。

  2.接近性。和的接近性,绝对要比模拟题和之间的距离要近。考研学子要检验自己的知识水平,用是最好的工具。

  3.指导性。在广大考生理解考研大纲的时候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很多考生不能理解词汇怎么去复习,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大家,是在阅读还是完型中用到,而且用的是哪种形式,可以通过哪种方式出题考察等。

  4.性。在涵盖大纲指定内容上具有性。一份试卷,看上去内容不多,但是大纲涉及考察的词汇、语法、句型都有包含。一句话可能考察考生很多的知识点。

  利用 “善待”

  那么如何利用,看几遍为宜?有些同学说要把研究十几遍,我个人认为没那个必要。英语不像数学。一道数学题,即使你做了几遍,过一段时间不看,我敢保证你可能还是不会。英语就不一样的,说白了英语是语言性的东西。就像你看小说一样,就算你如何漫不经心的去看,你总能记住一些人物或者情节,下次再看马上就能够回忆起来。过了一遍之后,再来研究第二遍、第三遍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意义了。当你做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你是不是看到文章的某句话就马上能够想起一些其它的信息了?或者看到某个题目就似乎知道了正确答案?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全做对了,也不值得去高兴,因为那并不是你真正地掌握了,而是你的大脑记住了某些信息。结果可能以前没掌握的东西,你会误以为自己会了。

  当然,也不是说做完一遍就放在那不管了。你需要把不懂的单词或者难懂的句子都搞懂,最后达到熟读成诵的地步。对于阅读理解,也要总结一下做题技巧,不是光数学才有解题技巧的,比如说,碰到什么样的题目,应该如何去找答案;碰到两个答案很接近的时候,又应该如何的筛选出正确答案(这个很重要,在考研英语试卷中的四个选项里,往往有两个答案很接近,其实答案就在那2个选项中,可是很难辨别)等等。所以,请大家在利用时一定要谨慎,“善待”,这样你才能披荆斩棘、取得成功。

  “善待”三遍法

  第一遍: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创造最贴近考试的环境来完成。

  第二遍:摘抄生词,长句进行记忆分析,进一步熟悉文章,正面分析正确选择项,使自己的思路初步贴近出题人的思路。看答案的时候最好不要看相关的分析,因为这样可能会让自己的思路跟着出书人跑。另外,你需要对出的题目有一个分类了,例如细节题目,作者态度题目,例证题目,文章主旨题目等等,为以后的进一步总结应对策略打下基础。

  第三遍:反面分析错误选择项

  主要应该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

  1,对比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找出其差异所在。在知道了为什么正确答案为什么正确的基础上找出错误的原因,出题人为什么要用这个错误选项来迷惑我们–;–;用的是偷换概念还是以小代大?同意互换的修饰成分是否遗漏?作者观点题目答案给的是不是有出题人主观倾向以及这种倾向是不是可以作为规律来对待?

  2,把错误选择项带到原文中,看看出题人是怎么把作者意图和事实歪曲的。关于这点你可以分析完10篇来一个总结,你会很惊奇的发现:原来每道题目错误选项的来路是这么的相似!以后再见到这种错误选项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你就能感觉到什么应该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了(这就是你和出题人思路的接近过程)。

  3,把握绝对和相对的关系,找出错误选项代表性的词汇。很多老师会这么告诉你:包含some,perhaps,appromately,about,seems等词汇的选择项一般都是正确的,而包含certainly,extremely等绝对的一般都是错误的。这个可以当成一个一般的原则来应用,但是我要求你们并不是简单的把这类词汇给看到然后就直接的判断出其正确性或者错误性,我们现在是打基础,必须对自己从严要求,我们应该这样做:找出代表性词汇后进行汇总,根据肯定否定的语气轻重来把它们进行排序,然后回到题目看看出题目的人是怎么把作者不太肯定的语气给“硬化”的(老外很少说绝对,中国人经常说绝对)。

  4,把自己当成出题人来思考(换位思考)。 你需要把自己放到出题人的角度来对待错误选项,因为错误选项都是很熟悉中国人思维的专家出的,因此,你如果单纯的从自己(考生)的角度思考错误选择项,很可能会百思不得其解,而在把我原文的基础之上把自己看成出题人情况就会很不同。这是提高你考试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到你经过一系列的训练,能从出题人的思路把握选择项的时候,你就是真正的知彼知己,从而就很容易的达到百战不殆了。

  总之,模拟题千千万万,只有每一年都是唯一的,希望大家认真研究,把握最后的复习机会,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