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备考规划来了

来源:考试吧 2021-6-11 20:4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备考规划来了,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考研英语是一门公共科目,是不论你考什么专业都逃不开的。专业课参考书籍可能有变,政治考察的时事也在不断发生,但是英语它就在那,考察内容和形式相对固定,所以我们要将考研英语的学习时间相对提前,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其他科目。

  所以,从现在(四月份)到考研前,大致的复习规划可参考如下。

  4-5月:

  打基础阶段,专注背单词和语法学习,为考研英语解题打下坚实基础。我们都知道,看懂一句话无非就是看懂单词和其中的表意信息,所以我们就需要掌握一定量的单词,以及相应的语法知识。但是单词如茫茫大海,语法如深奥宇宙,我们又该何去何从?一句话:做到有针对性地复习。

  先来说单词,单词虽然多,但是“考研英语单词”却给我们限定了一个范围,所以我们只需要背专属考研英语的单词即可。再接着,所有考研英语单词都要背完吗?当然不是。我们只需要背考研英语考过的单词。再往下降低要求的话,只需要背考的多的单词即可。目标分数高,则被更多单词,目标分数降低,对单词的要求也同时降低。所以,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分数来灵活调整对单词的要求。

  至于语法的学习,也是仅需学习考研英语的语法即可,但是总归是语法体系的学习,需要系统化学习,对于英语基础要求则相对较高。

  6-8月:

  重点学习阶段,学习各大题型解题方法和技巧。考研英语有五大题型: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以及写作。每个题型都有其解题的方法和技巧,所以要有针对地学习,因体制已,精准拿分。

  9-10月:

  强化提高阶段,做试题内化技巧。学习了方法之后,我们要通过练习去巩固和强化这些技巧和方法,拒绝“一学就会,一做就废”的现象。这就需要我们去做大量的试题,去不断练习巩固,让自己真正掌握解题方法,学会自己用方法解题。

  11-12月:

  冲刺阶段,查漏补缺,弥补不足。已经是考研的最后两个月,大部分的学习时间会用在专业课和政治等科目上,但是还是需要分配一些时间来学习英语,针对自己的目标,找出自己的丢分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来弥补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