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复习重点及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5-19 20:2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复习重点及复习方法,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复习重点:考研大纲词汇、学习英语长难句

  复习时间:每天2 小时左右

  复习方法:背单词主要是以单词书为主,自行购买考研大纲词汇书籍,辅助词汇记忆的主要是当下手机里可以下载到的app。当然用APP背单词的前提是学生自制力足够好,否则就会使得学习效率过于低下。除此之外,如果考生的基础比较好,可以建议从2000年以前的考研试题里面做题进行考研试题词汇背诵。建议背诵单词时候可边读边写,有必要时候可多查阅电子词典加深印象,这样更有利于单词记忆。最后一条是对整个单词的复习一定要有规划,每天背诵多少新单词,每天复习多少已经背过得单词都要合理进行安排。间隔两三天可以和研友互相提问背诵,这样效率更高也不至于对学习感到枯燥。

  英语语法或者长难句也可以买书或者跟着网课进行学习,因为太多考生在进入大学后就已经讲英语抛之脑后。很多考研考生在正式备考前都会先拿一套考研试题来看下考研试题难度,一做才发现不光单词不认识,一个句子的主谓宾都找不齐全。所以很多同学可能产生疑问:面对这些长难句,到底还有没有必要从基础语法开始学起来?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正式开始看长难句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些基础的语法知识,比如很多同学还不知道实词,虚词,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都还分不清。所以在这个阶段各位考试对语法长难句的复习可以分成两步:

  第一步:通过语法书籍或者网课等多种方式学习基础的语法知识比如八大成分,主谓宾表定状同补以及他们在句子中由什么充当。需要避免的一个误区就是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会把高中的语法书拿出来再看一遍,但是我们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考研英语中重点考察的测重点和高中语法是不一样的,并不是零碎的知识点,而是对整个句子的理解。

  第二步:在基础的语法知识掌握之后要拿句子来分析。拿到一个长难句要学会化繁为简,化长为短:这就是我们学习语法主要为考研服务的点。其中我们对长难句的划分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最简单的划分方法有标点符号拆分句子,进一步有连词,介词等。在划分句子的时候要不断总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