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刘哲解析2021考研英语真题

来源:海天考研 2020-12-27 18:3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刘哲解析2021考研英语真题,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英语一大小作文

  首先我来说一说今年的英语一大作文,今年英语一大作文考察的是一个穿着京剧服饰的小男孩他对自己的父亲说,他说别人都说唱戏不好,然后他的爸爸就鼓励他,安慰他说没关系,只要你觉得好那就是好。所以在我描述完了这个话题之后,同学们应该都知道这其实是在教育我们的大学生朋友们,或者是教育我们的青少年们一定要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事物,大家听清楚了吗?对,你不要去听信或者是被别人的一些话语影响到,你要坚持你觉得真的是很对,找准你的优势,大家听清楚了吗?对,坚持你想做的事情,所以你看这个话题它绝对不是2020年度的超级社会热点,真的不是。但是它又会和我们的大学生朋友们或者是青少年朋友们,每天碰到的事情非常非常相关。所以同学们请注意到,我们首先从话题准备上就一定要准备什么样的话题,绝对不会是当年的大热点,但是又和我们的平时的学习和生活高度相关,大家明白了吗。这是关于大作文。

  小作文这一次考察的是给外国,对给外国的朋友写一封信,给他建议一下怎么样在中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同学们这个话题也不是热点对不对。但是就是跟我们平时所训练的内容高度的一致,我们在写作冲刺班这次的写作冲刺班上,刘哲老师就给大家讲过一些找工作的建议。所以你只要是认真听课背一下,然后把它用到作文里,这个都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还是那句话写作早点准备,不要等到你们冲刺阶段再来背作文,那个时候的作文可能掌握的不会特别扎实。刘哲老师总是跟大家说早点开始准备作文,早一点去积累一些固定的表达固定句型,拓展一些思路,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写出来的作文是非常非常的,真心走心的,这个时候反倒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英语二大小作文

  然后在这里说了英语一的作文,我们想说说英语二的作文,英语二今年的作文我觉得非常非常紧扣我们历年的真题,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英语二的真题在完形填空当中多次考到超重,不要太超重这样一个话题。所以说同学们也就是提示大家要多多地锻炼身体,果不其然今年的英语二大作文考到的就是锻炼的这样一些方式。那么这个话题我们在写作的冲刺点题班上讲过,所以刚刚英语二同学考完试之后就跟我说,这个话题押中了非常非常准。这个我觉得应该是在意料当中,所以同学们请注意到,我们在准备英语二作文的时候,你一定注意首先第一点跟刚才英语一一样,不要准备大热点话题,基本上不会考大热点话题。第二你会发现英语二的这个大作文他会重复一些曾经真题,在别的题型考过的一些话题,而这些话题都是我们大学生或者我们的年轻人需要关注的话题。这些话题刘哲老师会带着你一起准备,这个不用你来准备,我会告诉你你该准备哪些话题,大家明白了吗?

  英语二的这个小作文呢,考的是邀请一个学生参加线上会议,这个邀请信,邀请来参加什么。好的,又出现在了刘哲老师这个写作冲刺课上,所以我也会带着大家继续的来把这些话题给大家练准确。刚才我们说了那么多,我就希望同学们写作考试记住一点,不要总是去押一些社会热点,这个社会热点话题基本上是不会考的,拜托大家了,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需要跟大家所说的就是,早一点开始准备写作,可以吗?不要到最后的时候,再来背模板,这个时候你写的作文的效果一定是不好的,早点开始我们早点认真地走心地准备。写作基本情况就是这样,跟我们以前的情况一样,就是非常非常地稳,不会有什么很新的变化,这个大家可以放心,你就跟着我按照我给你准备的材料去准备,写作没有问题。

  各位同学,接下来我们来说说看词汇,为什么要说词汇呢?因为我发现每年我们都会重复考到以往真题当中所出现的一些词汇,而且是比较难的词汇。比如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2020年的考研英语一的翻译考了一个单词叫做Renaissance文艺复兴,很多同学就会说这好过分,怎么可以让我们翻译这么难的一个单词呢,文艺复兴。居然还有同学在微博上面留言说,Renaissance是文艺复兴的意思,我还以为它是一个人的名字,我就把它写成了蕾娜斯(音)。我当时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我真的是很想去,就是安慰一下这个孩子,他就是把它翻成了一个人名。很多同学都会觉得说2020年的英语一考Renaissance这个单词会不会有点太难了,但是同学们真的不难,因为Renaissance这个单词早在2015年的阅读考试当中就出现过了,大家明白这个意思。所以同学们每一年的在真题上你看到的一些很难的单词,它其实是在以往的考试真题当中出现过的,真的。所以同学们最好的词汇书是什么?最好的词汇书其实就是我们真题当中所有的这些词汇,你只要把真题当中的词汇都背了,其实说句实话你考一个过线或者是还不错的分数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所以刘哲老师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你可能会准备很多很多不同的词汇书,但是最好的词汇书就是你的真题,你把它都看好了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阅读理解

  跟大家说一下今年2021年的英语二的最后的一篇阅读,在最后的一篇阅读当中它出现了一个表达两个单词叫做thimslice,薄薄的切片thimslice,我相信刚才考试的时候很多同学可能没有看到,或者是没有看懂这个表达。但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个表达在2013年的英语案例阅读当中是出现过的,还是那句话好好地把从前考过真题当中的表达生词给背好,可以吗,拜托了。

  那同学们你们不用担心,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也会给大家准备一个材料,叫做真题词汇笔记。刘哲老师将会把2005年到2021年所有真题当中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的真题,给大家做一个汇总。就是我希望我的学生永远不会因为曾经试卷上的真题的单词没有背好,而影响他自己在当年的发挥,这种事情我不希望看到。所以我会帮你们准备好历年考到的所有的真题的词汇,好吗?这点我希望同学们还要记住一点,背单词当然是有一点点苦的,你可能会发现你会不停地背了就忘,但是没有关系同学们,我们在课堂上会用一些还算比较有意思高效的方式,让大家把这些单词背准。词汇从今天开始好好背,大家从今天开始就一定要有一种感觉,就是我每天不背几十个单词我就非常的不舒服,我就非常的内疚,我就没有办法去睡觉。同学们一定记住,今天开始我们养成背单词的好习惯,一点点地,我相信明年你进考场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很好很好的这样一个质变,好吗?

  长难句

  接下来同学们说完了这样一个词汇的问题,我们再来看一看长难句。长难句真的各位,这就是一直以来制约着很多很多同学们,对,这个长难句的问题就是一直制约着你,一直影响你让你拿不到一个很高的分数。所以同学们长难句一定是我们在考研复习初期的一个重点内容,大家明白了吗?但是我又不希望同学们太过于把精力放到研究英文的语法,这个是我不太想看到的,我们要学会给语法做减法,对,记住了,给语法做减法。其实我们会发现,在考研阅读当中出现的长难句基本上就是以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各种个的从句。还有被动语态、比较结构、省略、虚拟语气,基本上同学们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么几个重大的语法点。所以同学们给单词或者是给我们这个语法做减法,我们想要的就是我们只给大家讲清楚用最简单科学的方法给大家讲清楚最常考到的语法点,你真的不要去买一本厚厚的语法书回来,绝对不要这样子。就希望你们能够跟着刘哲老师一起把一些重点的语法点学会,然后我们基于这些重点的语法知识来看多很多的长难句,这个时候同学们你大概跟我训练一些句子的分析方法,你会发现其实长难句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大家听清楚了吗。

  22考研复习建议

  各位2022年的同学们你们即将开始为期一年的考研准备,在这一年你可能会经历很多。你可能会偶尔感到复习的这种,怎么说呢不顺利,该背的总是背不下来,有一些话题有一些知识点你很难去理解。但是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份耐心,因为你要是有这样一份耐心去攻克解决每一个你所碰到的难题,那我相信你不仅可以解决知识上的问题,而你的内心你的心智也会非常非常的强大。接下来的一年不仅是你不断地收获知识吸收知识的一年,而我相信也是一个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坚强的一年,所以我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年当中能够去享受,享受你所碰到的困难,享受你解决这个困难的这样一个非常奇妙的过程。我相信你会觉得收获很多。在接下来这一年当中刘哲老师非常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陪伴大家一起来复习好我们的考研英语,我们背好该背的单词,做好该做的真题,同学们通过刚才的分析你完全会发现,无论是从我们的词汇,还是从我们的阅读的背景知识来看,做真题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好,那么希望我有机会带着各位同学一起来背好单词,刷好真题,练好写作,还有掌握各个题型相关的解题思路。好了,各位同学以上是我们现在所了解到的真题2021年的这样一个考研英语的真题情况,OK,接下来我们将会在他们考完研之后来给大家对答案,因为刘哲老师说了,我不想现在对答案来影响大家的这个心情。所以同学们请大家期待一下我们答案将会在这两天尽快公布。好,那么这里我们还是希望2021年的同学,对,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是的,然后明天好好发挥。2022年的同学接下来看你的,祝你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