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小作文评分标准 避免“踩雷”而失分

来源:考试吧 2020-12-3 15:5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小作文评分标准 避免“踩雷”而失分,更多2021考研英语作文预测、考研英语作文素材、考研英语作文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作文写作部分是考研英语除了阅读以外占分最大的一大版块,但往往也一直是很多同学的一大难点,有的同学写了很多但是拿不到分,有的同学是完全没有思路,在进行内容组织的时候逻辑特别混乱。今天我们就以考研英语的小作文为例子,看看眼英语的作文到底要怎么写才能得到自己比较满意或者说一个高分。

  那我们就不得不说的是我们考情和阅卷老师的评分标准。

  从阅卷的老师的角度来看,小作文的评分有以下几条:

  格式与语域的恰当;语言准确;信息完整和内容组织。那我们想要拿到高分首先第一点就是在小作文这一部分的格式和语域是万万不能出错的,但这也是很多同学容易出问题的点。例如很多同学在这里就特别容易在结尾部分的礼貌用语和署名的标点符号上出现错误。总是会把Yours sincerely,里面的sincerely 的s大写,不会和称呼区分开。

  第二个就是惯性的写完Li Ming后点一个小点,虽然是无心的错误,但是总归是格式出了问题,所以在这里一定要小心驶得万年船。说完我们的结尾部分。我们可以移步到开头的称呼,这里就好和大家审题分不开了,之前有一年的建议信题目是:Write a letter to your university library, making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its service. 这里的 有的学生审题出来是图书馆就直接用上:Dear Library, 直接审出来的收信人就用上了,这就完全是中式的称呼了;有的同学会适当的转换但是呢,就会发挥联想,图书馆离有老师,有同学,称呼千奇百怪,但是就是没有写到点上的。而真正的称呼应该是Dear Sir or Madam, 所以在小作文这里格式真的需要督促同学们小心又小心。

  接下来是正文,其实所有书信的首段和尾段就变化比较小,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就可以记忆一些固定的表达。而真正需要发挥的空间就是我们的中间的。那有的同学在写中间段的问题就是单词和素材的问题,那这个能怎么办呢,倒了这个时候就是记忆模板,但是对于基础好的同学,我们就需要对他的要求更加的高,可以提供一些角度,发散思维,想一些原因或者是措施。但是小作文更多的是用来交际的,所以不用特别高大上的句子,更多的是要确保语法准确。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篇我们给图书馆写的信。

  Directions:

  Write a letter to your university library, making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its service.

  You should write about 100 words on ANSWER SHEET 2.

  Do not sign your own name at the end of the letter. Use “Li Ming” instead.

  Do not write the address. (10 points)

  Dear Sir or Madam,

  I am a student who is in charge of the student’s union. The ways you offer to keep a favorable environment are greatly beneficial. However, I have some better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its service.

  The relevant details are as follows. To begin with, providing students more new books is very beneficial for them to acquire new knowledge and skills. In addition, it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introduce self-check system to remind students of returning books in time, which contributes to enhancing the efficiency of book usage.

  I sincerely hope that me suggestions can get your attention.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