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完型做题应试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2-1 15:5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完型做题应试技巧,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2021考研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冲刺刷题的阶段。每天沉迷在题海之中无法自拔,但是刷完题之后的收获感大家都有关注吗?相信大家每次做完一套考研英语的试卷,大部分人都是关心自己阅读对了多少个,作文有没有写跑题,但是对于完形填空这个题型关注较少。其实对于完型这个题型,大家一直都不知道到底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有些人就如我刚才所说,完全不重视,但是这样很容易把完形填空当中一些简单容易拿的分数丢掉;还有些人会字字去读,空空去做,在一整张试卷当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收效却很少。所以在临近考前这么宝贵的时间里,完形到底要不要复习,以及到底该如何复习才能效益最大化,这是很多考生都想知道的事情。下面我们就详细来说一下现阶段的备考规划:

  首先,完形的复习要摆正心态。完型有点像新题型一样,会有一部分简单直接的题,也会有具体需要结合上下文去翻译的题。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基础和目标分数设定得分的预期。把一定要拿到的分数拿到,剩下的每一道题,每一分都当做命运的馈赠。不要轻易放弃掉整个题型,也不要把你的得分压力放在完形身上。认真备战,轻松上阵,是你面对完形做好的状态。

  其次,完形的做题要讲究效率。理论上,考研英语100的试卷用时180分钟,所以完形这个题型10分,正常占整场考试18分钟的时间。但是结合客观题要涂卡等一系列因素,完形这个题型建议用时不超过15分钟。而完形这个题型性价比较低,相信大家会把做题的重点放在阅读和写作上,那么完形整个题型的用时会进一步压缩。所以大家不要从文章入手,边理解文章边填答案,这样效率太低。打开完形的正确方式是从选项入手,通过浏览选项及空前后的明显特征来迅速判断这道题的难易程度。比如四个选项都是介词,那很明显是道固定搭配题,那只要回到空前找到相搭配的动词或名词,会就迅速判断答案,不会就迅速放弃,这样做题才会效率更高。

  最后,不要忘记利用答案的分布原则。当你把简单会做的题目做完,如果有时间可以再去细细揣摩别的题目,如果基础不好或者时间不够,就可以直接利用四个选项平均分布的原则去把剩下的题全蒙一个选的最少的选项。这样我们在完型这个题目上还会有一点点得分的空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