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1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如何进行突破?

来源:考试吧 2020-10-15 15:1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如何进行突破,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金秋十月来临,相信大家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意识到考试时间的日益临近。在这个通向考试的过程中,有很多的“障碍”,英语是大家都无法避免的一门科目,而其中五大题型中完型这块骨头可谓是尤其得“难啃”。如何能有效破解这道题想必大家一直在寻求相应的答案,那么这次就来谈谈完型的解题技巧。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这个题型的基本情况,作为开卷的第一题,完型填空共有20题,每题0.5分,总分10分,也就是说分值占比在10%,总用时理论上在18分钟以内。

  其次,关于题型的特点要有所把握,做到知己知彼。这一题型大家应该有所耳闻或是亲身经历,分值低不说,难度也是首屈一指。作为一个性价比极低的题型,完型的难点主要在于选文300 词左右,其中挖去 20 个空,平均下来一句话中会有2个空甚至3到4个,这样理解出现断层,逻辑也会随之中断。另外,题型多考查固定搭配,而不同语境下,词组含义不尽相同。 总体上,完型主要针对文章的逻辑进行考查,挖空所在句子都不会脱离文章主旨,但其中的逻辑关系可以是多种多样的,甚至还会出现逻辑嵌套的情况。

  最后,完型破解技巧。对于固定搭配题,尤其是相当数量的介词选择,我们只能做到日常做题见一个记一个,功在平时。如果考试时毫无头绪,也只能靠运气制胜了。对于考查句内,句间或是上下文逻辑的类型,着重把握常考的逻辑关系,例如并列、总分、因果、转折和让步等,宏观上分类则可分为语义一致和语义相反。此外,还有这些关系对应的标志词也需要有所积累,例如and, for instance, because, but, though等。选项都是这些逻辑词时,先判定词对应的逻辑关系,再根据所在空先后的逻辑关系来选择答案选项。选项为其他普通词时,则寻找空先后的标志性逻辑关系词,根据词所反映的关系来选择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