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大纲备考指导来啦,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每每谈到考研英语,过来人常常会说:“得阅读者得天下。”确实,考研英语阅读不仅总分值重(占到了40分),每小题的分值也不少(每小题2分)。这就表明,只要在考研英语阅读上稍加训练,便能很明显地提升考研英语成绩。但是,考研英语阅读也是很多考生的心头病。常有同学抱怨说自己明明刷了很多题,准确率也不见提升。归根结底,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掌握考研英语阅读的命题规律。

  1. 关于阅读文章的来源和体裁:根据我们对历年试题文章的分析,《大纲》中的“各类书籍和报刊”指的是《经济学人》和《卫报》等知名英文杂志,而“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主要指的是议论文。在明白这两点后,考生们在复习时就可以用这些杂志作为课外阅读材料,在课外阅读和试题训练时都要牢牢把握住议论文的特点。

  2. 关于英语一阅读考查的题型:经过对历年试题命题特点的仔细分析,我们发现,考研英语阅读的每一道题,都是针对八点要求中的某一点或两点命制的。比如,对于“理解主旨要义”,试题中会命制主旨大意题,要求考生选出作者讨论的主题或最合适的文章标题等。与大纲的目标要求相对应,传统阅读(四选一)考查的题型可以分为主旨大意题、细节题、推断题、词义句意题、态度题和例证题六类。

  复习方法总结:

  与英语二大纲相比,英语一的文章更长(约1600词),文章结构更加曲折,考查要求也多出了两点: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区分论点和依据。总体来讲,英语一的难度较高,但只要针对这些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考生们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首先,由于英语一的文章长且曲折,考生们更需要清晰地把握文章结构。对于议论文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区分论点和论据”。论点往往出现在段首、段中的转折句后或者段末,论据则往往跟在论点的后面,包括事实论据、数字论据、引用论据等。论点和论据的语义是一致的,因为论据是用于支持论点的。

  其次,英语一的文章话题往往更“学术”,也涉及更多的“概念性含义”。这就要求考生们在平时的训练中要结合试题训练和课外阅读,丰富自己关于各种话题的背景知识,并熟悉常考的诸如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技等热门话题,特别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正式考试前在这些领域新出现的热点话题。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做到见文不慌张、解题有速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