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最新大纲变动解析读!

来源:跨考教育 2020-9-10 19: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最新大纲变动解析读,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一、大纲总体变化

  2021考研英语(一)、英语(二)新大纲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评分细则均无变化,大的考察方向及题型设置也没有改变。有一些局部微调,对于考研备考几乎没有影响。

  新大纲主要改动的是词汇部分,与去年新增了30多个一带一路友好国家与地区的名称的改动相比,今年增加了一些更具体的词汇:algorithm(算法);enquiry/inquiry (调查,这个单词在以往的真题里出现过不少次了),plagiarism(剽窃)。当然还有“举世瞩目”冠状病毒coronavirus 以及相关词汇quarantine(检疫;隔离)。另外也更新了一些词缀,比如:hemi-:一半, Hemisphere就是“半球”;cyber-:网络, cyberspace就是“网络空间”,以及后缀-logy,-esque等等。

  较2020考研英语大纲,我们不能难发现,大纲增加了一些具体要求记忆的词汇,也就意味着在今年的考卷上,我们需要"提防"那些原本为超纲词的名称,而现在已经是大纲要求范围内了。不过核心要求没有变化:我们不仅要掌词汇基本含义,还要了解搭配用法,以及基本的构词法,顺带记忆其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

  二、备考建议

  2021大纲大方向没有变化,历年考研英语真题仍可以作为考研英语复习的参考。同时,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需要继续将分数大户--考研英语阅读及写作作为复习的重点。

  针对阅读,考纲具体要求没有变化: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8)区分论点和论据。首先同学们还是要先浏览题干,切记这个时候不要看选项,选项有三个是干扰选项,同学们如果带着干扰选项回文去找答案,很容易影响正确率。所以首先浏览题干,然后根据五个题干,预判文章中心,只有把文章中心把握住了,我们才能稳定有序的解题。除了通过题干预判文章中心,同学们在阅读时还可以关注文章首段以及各段首句,从而抓住主题句。其次,分题回文定位,根据题干当中的关键词,如数字专有名词等可以很有利的帮助我们找到定位句。然后将定位句和选项逐一进行比对,选出正确答案。与此同时,同学们要区别不同类型题目,包括推理题、细节题、句子理解题、主旨大意题、态度题、例证题等。分题型去解题,如例证题的解题方法,首先要区分论点和论据,根据论据的位置从而找出论点,切勿毫无目的方法的盲目去找答案。

  得阅读者得天下,考研英语的分数高低绝大程度决定于考研英语阅读。同时,鉴于考研英语写作复习的高性价比,对该模块的复习时间偏重也需要有所注意。

  另外,现在已经到了强化阶段,考生要加强演练做题技巧,对于重要的得分点,出题人思路和选项陷阱的分析,要做到每日,每周的梳理,从而达到在考试中准确快捷的答题。学有余力的考生,可以阅读一些题源的外刊,增强语感和熟悉行文逻辑,这样在遇到同类型文章时候,阅读中会比较轻松,更容易发现出题点。

  总体来说,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化不大,因此考生不必大幅度调整复习计划,但一定要留意新增的词汇和词缀部分,要反复识记,烂熟于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