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一大纲解析之阅读理解

来源:跨考教育 2020-9-10 15:0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一大纲解析之阅读理解,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根据英语一大纲对阅读理解题型的要求:“考生应能读懂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材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因此同学们在复习过程当中,可多多浏览英美国家主流报刊上的文章,例如:经济学人、科学美国人、时代杂志、自然、卫报、华盛顿邮报、纽约时代报刊等。且往年的真题都有从以上提到的报刊杂志中取材做考试文章。其次大家对多不同题材的文章,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大家要注意积累相关领域的背景常识知识,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文章涵义。考研文章涉猎的领域一直很广泛,地理、生物、经济、法律、媒体、人文、哲学、艺术、社会热点等等方面无一不有,往往复习到考研冲刺阶段的学生感受越深:在冲刺阶段阅读题提分的瓶颈就是对文章背景知识的欠缺。英语语言基础和题目技巧都已掌握的情况下,冲刺高分靠的则是逻辑和理解能力。

  此外,考纲接下来有更加具体的要求: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8)区分论点和论据。我们来说一说其中最最重要的前两点,对于每一篇考研文章来讲,第一点理解主旨要义是必须要做到的。一篇文章的主旨就是这篇文章的旗帜和大方向,大方向把握不准,那么五道题目可能都做错。同理第七点明确到,要求学生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也是每一篇文章都应该做到并深度思考的。而第二点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即考察细节性的题目,是考题比重最多的,20道题,一半以上都极大可能是细节题目。细节题目也往往出自文章中的长难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分析长难句的能力,同时通过题干问题如何准确定位到文章出题句,也是同学们在练习题目过程中要重点掌握并勤加练习的。同时同学们也千万不要忘了,文章是个整体,对于任何一个句子来说,它的语义也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它的上下语句之间一定有着逻辑语义联系,因此对于细节题的处理过程中,要牢记上下语句也就是语境能够给你带来的帮助。并且常常在练习的过程中,体会如何将上下文逻辑快速确定并做到理解和引申下文。

  阅读占据了整张试卷的40%的比重,最值得考生反复练习。在练习过程中也一定要摆好心态,题目的正确率并不是最重要的,所有历年真题只是你的学习材料,几篇文章的正确率并不能直接定论你考场上的水平。而在学习这些真题过程中,积累、总结、练习、反思才是最重要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