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之总体复习规划建议

来源:跨考教育 2020-9-10 14:4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之总体复习规划建议,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在最后100来天的时间里,英语的复习一定要做到这样两个方面:1)在套题演练中对各个题型方法熟练掌握;2)单词的进一步巩固;3)整理背诵模板并练习大小作文。关于各个题型的训练建议以历年考研真题为基础,如果时间经历充足,可以分析近二十年的考研真题。

  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出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进行积累,最好可以结合语境将一些固定的短语搭配也记下来,这样的方式会使考生在语境中更好的把握单词和短语的用法,记忆会更深刻。当然,背单词还可以刷单词书,这时老师建议大家用一本按照字母A——Z顺序编排的词汇书,方便检验自己是否熟练掌握一些形近的单词。

  注意在平时做题时应该用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整套做题,但做完后也要研究真题得思路,可能一道题要花费很长时间,但是不要怕耽误时间,一定要做到面面俱到,积累多了之后你会发现,英语中很多单词、用法多是重复出现,那么你所要查找积累的东西会变的越来越少,因此你分析真题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准确率越来越高,当然得高分就不在话下了。

  在历年考研大纲中,词汇方面,附录表二中都会列出需要大家掌握的一些常见词缀,大家应关注词缀对于词汇量的延展性,比如英语二2010年翻译中考到的sustainability就不在大家平时背的词汇书中,而sustain是大家见过的,根据构词就可以猜出来这个词表示的是一种“可持续的能力”,当然,做好翻译的话还需要结合语境,就这篇翻译而言,讲的是人对于逆境的一种承受能力,故而译成“承受力”会更好。因此,在准备背诵词汇的过程中大家不仅仅要注重基本词汇的理解,而且要特别注意由词根外延出的词汇,为英语整篇试卷做好最充足的词汇准备,打下理解各类题型内容的坚实基础。

  同时,复习在整套演练的同时大家也可以采取分模块复习的模式,尤其针对以前做的比较少的题型,比如完形和新题型,可以用一周或两周的时间只分析这种题型,把之前做过的历年题目都总结一下摸清套路;对于写作尤其要集中整理老师讲过的模板并进行自己个性化的改动,然后要切切实实的动笔写,练习一些热点话题。这样把每个题型都了解透彻才可以做到胸有成竹,切记每个都想抓,但是每个题型都了解的不透彻。

  在最后这个阶段你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把每道真题都分析透彻,尽力做到最好,真正的走进出题人的思维里,把客观题正确率提上来同时把作文的模板运用好,相信最后的分数是不会辜负你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