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阅读遇到生词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20-8-13 16:5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阅读遇到生词怎么办,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翻开考研英语的试题卷,大家可以发现传统阅读的篇幅占了试题册的一半多。从篇幅我们能推断出传统阅读在考研英语中的“分量”应该很大,事实也如此,传统阅读在考研英语总分100分当中占了40分,即将近一半的分数,鉴于此,同学们可以根据阅读的得分大概推测出自己英语单科的分数,因此江湖也有传言称:得阅读者得天下。

  阅读纵然分值高,难度大,但我们可以通过揣摩命题人的出题思维及意图并结合学术性议论文的文章结构以及历年的试题考查情况来总结出一些非常实用的解题技巧进而提高做题的准确率。在本期文章当中我们给大家分享考研英语阅读中词义句意题的解题技巧。

  词义句意题从名字上我们也能推断出这类题问的是一个具体的单词或者句子的意思。这种题型的目的并不是考查词汇量,而是要求大家根据上下文去推断生词或句子意思,所以被考查的相关词汇都是超纲词。因为词义句意题的这个考查特点,并且近年来基本不要求我们猜句子的意思,所以我们要解出这类题就需要优先掌握相关的猜词方法,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常用的猜词方法:通过“总分”的语义一致关系猜词。

  “总分”这一个逻辑关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中文里面这个语义关系也非常地常见,如:我喜欢吃水果,比如苹果、梨和橘子。上一句当中“水果”是“苹果”、“梨”和“橘子”这三种东西的总称,故而它们之间是总分的关系。在考研英语当中,“总分”这个语义关系出现的形式常为一个“总起的论述”加上“分述表达的重复性出现”,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总分”在考研英语的阅读文章当中是如何体现的。

  As a result, the modern world is increasingly populated by intelligent gizmos whose presence we barely notice but whose universal existence has removed much human labor. Our factory hum to the rhythm of robot assembly arms. Our banking is done at automated teller terminals that thank us with mechanical politeness for the transaction. Our subway trains are controlled by tireless robot-drivers.

  在上段英文当中,第一句话与后面三句话构成了“总分”的关系。后面三个分述句的主语都是our加上一个名词,这构成了结构上重复的分述表达。在总起的句子当中有个词gizmo,这个词比较生僻,大多数同学都没见过,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在识别出这四句话是“总分”关系之后可以通过寻找该词在“分”这一部分的相似表达来理解这个词。第一句的句意为“我们的生活中日益充满了智能的gizmo”,然后第一个分述句提到“我们的工厂轰鸣着机械臂的声音”,第二个分述句提到“我们的银行业务是由自动出纳终端完成的”,最后一个分述句提到“我们的地铁是由无线机器人司机操控的”。以上三个分述句中的“机械臂”、“自动出纳终端”以及“无线机器人司机”都是机械装置,故而我们可以推断出gizmo就是“装置”的意思。

  这种通过“总分”关系猜词的方式大家学会了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