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阅读排除错误选项的15个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0-8-10 21:4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阅读排除错误选项的15个方法,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原句重复出现,100%错,正确的都是有改动的,即同义词替换。

  2.选项中意思完全相反的选项,其中有一个是对的。

  3.用文章举例的句子来作为选项,直接排除。

  4.文章里某某人说的话,或者是带引号的句子,一定要高度重视。很有可能就是某个问题的同义替换。

  5.一篇文章中一般会有5、6个长难句,而且一般总会在这里设问题,所以,长难句必须要掌握!

  6.若文章首段以 why 为开头,这里如果设置问题的话,选项里如果有 because 的,往往就是正确选项,(这种题型很少)。

  7.注意问题的主语是谁,它和原文题眼的主语原则上是一致的。主语不一致,一般来说,都是错的。

  8.如果某个问题是特别长的一个句子。一定要看清问的是什么,别打马虎眼,这是做题需要留意的地方。

  9.中国人出的题,多是总-分结构,或者是总-分-总的结构。所以每段的开头和结尾要特别注意,(如果中间出现转折,另当别论。

  10.However 后面的句子一定要重视。一般会是题眼,看到这个词一定要敏感一些。

  11.选型中出现 only 的一般都是错误的。

  12.凡是举例子的,都是为了说明观点的,那么这个观点,一般来说,会在举例子之前就表达了,但有时候也在举例子之后。

  13.文章一般都是按顺序出题的,如果你做题的时候觉得顺序不对你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多半是你做错了。

  14.一般时候 some people 表达的是作者不认同的观点,few people 表示的是作者观点。

  15.一定要注意文章中句子的宾语成分,特别是长难句中主干的宾语。前面提到了,考研英语大都是在长难句中设置问题。而长难句中,最可能出题的就是句子里的主干部分,主干的主语、宾语是什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