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作文写作技巧篇,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写作部分都包括小作文和大作文两部分,总计分值虽有不同,但整体相差不大。英语一和英语的小作文大致划分是书信和通知,差异不是很大;但大作文两者相差甚远,英语一是图画作文,英语二是图表作文,这就需要备考过程中,我们针对性的区分来学习。

  首先,拿到作文题目时,要严格审题,切勿偏离题目要求。比如:小作文部分,要学会根据题目中关键词来识别是哪一种信件作文,大作文部分,特别是英语一应该看懂图片表达的寓意再着手去写。如果审题有误区,作文内容偏离题目要求,这样的作文无疑是跑题作文,因此,平时备考中应该把历年试题写作部分认真分析研究。

  写作过程中,想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作文,好词好句是基础,更是一篇出彩作文的必备元素。比如:我们在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通常会用I think,但是如果全文我们连续几次在表达观点时都用I think,那么文章词汇就显得匮乏没有亮点,那如果我们用I believe, from my perspective,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那么整个文章词汇就丰富很多,因此,我们写作文时要在平时注意积累一些优美的词汇和同义替换词。另外,高级句型是一篇好文章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在表述大作文的图片时,通常习惯用简单的主谓宾句式,比如:the picture describes that....,这样的作文句式太过于简单,我们何不在平时积累一些,定语从句、强调句等高级句式,考试时信手拈来用,文章整个语言层面就上去了。

  此外,在写作备考前期,分析练习历年试题,了解写作出题的套路和风格,在此过程中学会快速审题理思路,同时,要花时间多去积累一些高级词汇和句式,也要同手尝试着去写。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刚开始一下很难写出英文作文,那可以尝试着先用中文理出思路和语言,再用现有词汇去把英文转化成中文,再把里面简单的词汇替换成高级的词汇。养成习惯,坚持去写,慢慢写作灵感就会被激发起来。

  到考前,有了前期的词汇句式积累,写作也有了基础,我们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去积累一些写作模板,对于模板的使用可以选择挑着来用,根据题目和自己的需求,可以是适当进行增添去除,使得整个内容从思路到语言都达到拿高分的要求。

  写作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前期要有积累,后期再有模板辅助的情况下,作文部分拿高分并不难,同学们要加油从现在点滴做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