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考情分析及备考方案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2 17:1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考情分析及备考方案,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考题出题难度较前两年稍微有一点增加,但是整体来看今年的完型填空也不是很难,选项中没有特别生僻 和难的单词。主要内容讲的是虽然烤肉之类的食品是会对健康带来危害,我们对这些健康方面的危言耸听也不可过度恐慌。属于比较生活的话题。但是有学生反应完形填空很难,主要是由于文中出现了一些难的专有名词,导致考生觉得文章较难。然而,如果我们掌握了一定的解题和读文章的技巧就一定会发现,即使文章中有不认识的生词或者超纲词,也不影响理解文章和做题。

  今年考题依旧是以理解文章上下句和前后文之间的逻辑关系为主,辅之考察词义辨析和固定搭配。考生在复习和做题的时候尤其要注意梳理文章的逻辑,注意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有意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近几年的考题出现了一些考察考生基本功的题目,题目简单但是很容易选错。例如今年的考题:

  __1__ a cold winter's day, few culinary pleasures can __2__it.

  1. A In B Towards C On D Till

  【答案】C On

  此处考察介词词义辨析。On a cold winter's day意思是在一个寒冷冬日。介词on后加具体的某一天;in后加一段时间,例如in winter,in 2002;toward表方向,不与时间搭配;till意思是直到,例如till tomorrow,till next week,与句意不符。故正确答案为on。

  这是一道非常基础的考题,但是有些基础不扎实的学生就选择了in。所以,给位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能只看到长难句的重要性,对于这些基础知识同样要扎实掌握。

  再比如:

  Scientists say the compound is __11__ to to cause cancer but have no hard scientific proof.

  11. A insufficient B bound C likely D slow

  【答案】C likely

  此处考察固定搭配。be likely to 可能。insufficient 不足的,不够

  的;bound捆绑的,束缚的,有义务的;slow缓慢的。be likely to这个短语同样也是考研中考频极高的一个短语,也不应该成为考生的知识盲点。

  今年完型考题题目多处考到了逻辑关系的考点,例如:

  But where is the evidence to support such alarmist advice? __9__ studies have shown that acrylamide can cause neurological damage in mice, there is no __10__ evidence that it causes cancer in humans.

  9. A Unless B Since C If D While

  【答案】D While

  此处考察逻辑关系。空格所在句指出: 你在没有电话或指南针的情况下迷路, 找不到北方,我们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导航 文明之地。看过四个选项之后我们发现此题考察的是逻辑关系,此处为假设的一种条件,B选项代入原文更符合句意。Since(因为;自从),though(虽然),until(直到)。

  通过以上题目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逻辑关系依然是考研完形填空考察的重点,在做题时也要仔细分析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逻辑关系。剩下的一些考察词义辨析以及固定搭配的题目仍然离不开分析上下文以及句间的逻辑关系。

  2020的完型填空给了2021考研学生一个很好的提示,考生需要在备考过程中主要关注完形填空文章的逻辑结构以及加强基础知识的记忆。由于近几年完形填空的出题难度系数逐年降低的趋势,所以考生在备考时也要对完型重视起来,平时练习要像做阅读精读一样分析完形填空的文章,这样做过系统的训练加之题的难度降低,相信同学们会在完型这一模块达到理想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