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备考:真题啃了三遍阅读错几个算正常

来源:考试吧 2019-9-29 11:0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备考:真题啃了三遍阅读错几个算正常,更多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对于英语的学习,很多同学从最开始就已经提上日程了,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小伙伴已经把阅读真题反复啃了很多遍了,然而在这个距考研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觉得已经完全noproblem了,有的因为高居不下的错误率还在心慌慌。

  近日也收到了一些小伙伴的疑问,阅读现在每篇都错三个考研还有戏吗?我的发挥一直不稳定,错误率时高时低怎么办呀?用之前留的最后几套题模拟了一下,错好多,心态有些崩怎么办?那么你们有上面这些困扰吗?到了这时候你觉得阅读错几个才算正常呢?我们一起聊一聊吧~

  无论英一还是英二,阅读分值最高、难度大,得阅读者得考研英语,所以需要我们持续刷到考前。如果想英语70+,那么阅读最好在32分以上——每篇阅读最多错1个!冲刺阶段的名师预测卷完全可以不管,高效利用好手上的真题吃透每一篇真题阅读

  1.不要怕精读浪费时间

  现阶段很多人一边觉得精读浪费时间,另一边又只是把阅读刷完对对答案就完了。既对正确率不满意,又为找不到套路而苦恼;既想阅读拿高分,却又不愿意认真花时间去啃阅读……

  阅读是一群出题人累积多年经验为几百万考生精心准备的,文章每句话之间都有内在逻辑联系,一个转折词可能就是解题关键。阅读的每一句话都值得反复推敲,任何时候精读都不晚!

  2.精读一定要手译

  众多考研名师都推荐的精读方法就是“手译”,这是经过70+考试大神验证过的。仅仅认真看一遍,脑子里翻译一遍全文不叫“精读”。

  手译不是让你仅仅去翻译句子,而是通过手译背诵单词词汇、研究拆分句子,分析文章结果,吃透文章主旨,搞定每一个选型题型。

  通过手译,你必须做到:没有一个不认识的单词词汇;没有一个句子结构不清晰,没有一个选型不明白,没有个题型没定位准确。

  二、刷手译的优势

  1、根治眼高手低。很多单词、短语、长难句,一眼扫过去,可能感觉都会,但是当你认真再看,就发现都是似曾相识。这点和数学一样,必须要落在笔头,实际去写出来!

  2、逼你去分析句子。学会拆分细分句子,阅读就成功了一半。单词词汇是根基,句子结构是跳板,根基+跳板方能研究透彻一篇文章。在手译的过程中,你必须认真研究每一个句子词汇,拆分句子,每一句都弄懂了。阅读也就差不多了。

  3、提高翻译分数。英语一翻译10分,英语二翻译15分。通过手译翻译每一个句子,也就是直接做了N多个翻译题。对考研英语翻译题直接起到提分的作用。

  英语阅读在考试中占比重较大,需要足够重视,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需要明确的是在考场上我们分配给英语阅读的时间:英语一每篇在18分钟左右,英语二在17分钟左右,如果总是超过这个时间,就需要在接下来的练习中提升下做题速度了。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提高英语阅读的答题速度呢?

  首先,需要分析做题慢的原因,很多人是因为单词不认识,也就是词汇量不够,如果是这样那就得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词汇量了,词汇是基础,一直到考试之前,都必须每天背诵;有些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就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做阅读的时候,做到心无旁骛;

  还有些可能是在一些模棱两可的选项中过于纠结,这个比较好解决,就是任选一个答案,然后强迫自己不再去思考该题目,久而久之,就不会再纠结了。只有找到正确的“病因”才能“对症下药”,最后做到“药到病除”。

  其次,提高英语阅读的做题速度可以先读题,再精读文章,带着问题精读文章,就能有侧重点的精读,从而找出一部分题目的答案;然后再点读文章,当精读过后,我们对文章有相对较多的理解,这一次,将重点定位在某个段落或者某几个句子,仔细揣摩,从而找出所有问题答案(这个过程可以参考kk三步法)~

  还可以适当看一些阅读课程技巧,英语课程大家首推的是「唐迟老师」,唐迟老师的阅读课程主要教你如何解题。在其课程体系中,将阅读的题目分为几大类,例如细节题、例证题、态度题、主旨题等,讲解每种类型的题目应当用何种技巧进行解答,实用性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