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写作复习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9-8-13 9:35: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写作复习规划,更多2020考研英语模拟试题、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众所周知,写作在任何考试中都占有很大比重,当然考研英语写作也不例外,该题型在考研英语一中占足足占30分。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若想要攻破写作,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对考研英语一的写作题型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的考察形式。英语一的写作部分由A节和B节两小节组成,也即以一篇小作文和一篇大作文的形式考察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前者主要考察书信,后者主要考察图画作文的书写。命题人要求考生达到语言准确、格式准确、语域恰当、信息完整、组织连贯、语言多样的评分标准,其中,语言准确、格式准确、语域恰当、信息完整为A节作文的评分原则和方法。

  了解了考研英语一写作的整体考察形式后,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我们的英语一写作的小作文部分的复习规划。首先,纵观近20年的考研试题,我们发现,A节的小作文写作主要考察10种书信的写作,分别是建议信、投诉信、咨询信、推荐信、求职信、申请信、道歉信、感谢信、祝贺信、邀请信。其中,建议信、投诉信、咨询信都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因此我们将其归类为问题解决书信;而推荐信、求职信、申请信都旨在呈现写信人的某种资格,故该三种信件为资格呈现性书信;第三种书信为情感表达型书信,分别为道歉信、感谢信、祝贺信,最后一种书信则为邀请信。那么,针对不同的书信,我们都制定了不同的复习方式。光是背诵几个书信的模板对于我们的写作提分成效不高,我们主要应该掌握书信的写作思路。首先,在书信写作中,格式尤为重要,如果格式错误,就算内容写得再好,也只能得到4分左右。因此,为了达到格式正确的要求,掌握正确的书信写作格式是非常有必要的。常见的英文书信写作格式为缩进式和齐头式,这两种格式我们一般比较推荐缩进式,因为这是一种我们常见且不容易出错的格式,因此这也是我们推荐的英语书信写作格式。达到格式正确的要求后,我们力求实现语域正确。所谓语域即指“在书面和口语中根据不同的交际对象,所采用的的话语方式,即正式、一般、非一般的正是话语”。但我们的要求是,无论写信对象是谁,我们都采用正式的书面用语,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语域方面不失分。

  此外,信息完整要求我们仔细阅读题干中的规定情景部分,将题干中的要求一一囊括入书信写作中,这样才能确保题干所要求的信息完整性。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语言准确,这需要我们考生平时多多积累优秀的书信表达格式,多练多写,在脑海中形成自己的写作模板。以求职信的书写为例,考生们应该想到求职信属于资格呈现型的书信,然后构思出资格呈现型书信的共性特点:表明目的、具体资格、表示期待,在回忆起资格呈现型书信的共性特点后再仔细回想出求职信的个性特点:在首段表明目的的同时,求职者应该也要表示自身的相关性,中段在呈现具体资格时要进一步对求职者的资格进行进一步解释,最后再表示期待。从求职信的写作思路可以看出,考生在备考时不妨先掌握每种类型书信的共性特点后,再去细化其个性特点,在脑海中形成一个清晰的写作思路后,才能让小作文写作的复习进程事半功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参考答案汇总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