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完型实用解题技巧,更多2020考研英语模拟试题、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通常完型填空前两题可能比较难。在此,大家千万不要着急、害怕。那是纸老虎,是纸,不是老虎,看第一段乃至全文后再定夺亦可。

  2.掌握常见搭配关系解题更快速,在复习的时候应该认真研读历年真题,掌握常用的搭配关系,其实这些常见考点和搭配是重复出现的。推荐本真题,之前用过的考研英语二真题《考研圣经》,对文章逐句讲解语法,常用搭配和用法都做了总结,感觉对复习很有帮助。

  3.除了文章要仔细研究,选项也要认真研究,一些近义词辨析往往是成组出现的,而且其中有修辞意义的词汇,基本上就是正确答案。

  4.考研完型在“填空”的时候,切忌用中文的“搭配”去感觉,也就是所谓三大出题伎俩之一的“中文代入”。要思考英语的搭配,不要死记,要理解和搜集。

  5.所谓三大出题伎俩之一的“棒打鸳鸯”,也就是物理上的拆散搭配,其解决方法不难,就是找主干!去掉无聊的修饰性成分,化繁为简,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6.从选项中出现过的具体词汇出发,通过研究16套题目里的1080个选项,发现其中一共考查了600个左右的不同单词(词组),重复率非常的高。在接下来紧张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我们应该好好研读真题,掌握这些词汇。再推荐一次 考研圣经 ,逐句注释单词,不但有词性词义音标,还有派生词和近反义词等,代替词汇书记单词效率很高。

  7.某些选项的单词在历史上累计出现过3次或是很多,比如:“about”“at”“if only”“if”“now that”“restrict”“provided”“similar”“since”“stimulate”“unless”“what”,但是从来都不作为正确答案出现,只是作为“绿叶”点缀。

  8.“主系表”结构的应用。考研完型填空里面对于“主系表”结构的考查仅仅局限于下列两种:修饰关系和等号关系。如果大家能搞清楚这种关系以及判断这些关系的技巧,可以轻松拿分。

  9.“态度一致”。考研完型填空文章通常“完美”,通篇作者态度一致,从一个高度去指导整个行文。有些题目没有具体线索可以找到时,可以从作者态度去判断答案。在最近几年比较多见,尤其是最开头的题目,遇到也不要害怕。

  10.如出现陌生的选项词汇,这里注意,两个原则,选择相对简单的词汇,不要选择偏的怪的词汇。请猜测:support 、cry 、plea 、wish。选择cry。再请猜测:broadly 、 thoroughly 、generally 、completely。必须是选择completely。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参考答案汇总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