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写作存在哪些失分问题 该如何解决

来源:考试吧 2019-8-2 9:2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写作存在哪些失分问题 该如何解决,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点就是词汇的缺乏。在任何写作中,缺乏必要的词汇积累,肯定是无法清楚确切地表达自己的思想的,考研过程中的复习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要学习的科目很多,无法找到正确有效的复习方法,导致词汇复现频率高,写作时无法灵活运用些较高级的单词和短语,表达层次较低,语言单纯、幼稚。另外,词汇运用也缺乏准确性。无法运用恰当合适准确又高级的词汇来使得自己的文章增彩。

  其次,学生在写作时多用简单句和并列句,因此文章显得单调,句式运用没有主被动语态之分, 多使用陈述语序,对时态的把握上也欠准确。英汉语言的不同的结构特点是造成学生写作时出现病句和错句的主要原因,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的其他多种原因。我们知道,考研作文分大小作文,但在考研作文评分标准时无论大小作文 都以语言准确为首要的标准。而学生的文章基本上由若干个单句合成了事,不注意联系上下文的连词、副词、介词词组和插入语等的运用,基本不具备构段的能力,即使有一定的构段能力,在构段时一些重要的过渡句的掌握与运用也显得极为浅薄。

  再次,书写散乱,相当一部分学生不能清楚地书写,字母书写不规范,不能正确使用大、小写字母,英文 标点符号,及正确地将单词移行等。在起始阶段就没有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从而影响书面表达的质量。书写是作文的基本常规,同样是构成篇优美文章的要素之一。同样标点符号的正确与否也是我们考研作文的评分标准之一。

  最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语法错误,我们在平时批阅学生的作文时经常发现简单的语法错误,单三问题,单复数问题,时态语态的错误,及其频繁,这样其实会让作文的分值大打折扣,同样在我们考研作文评分标准里,也有对我们语法准确这样的要求。

  对于我们所面临的学生的写作问题,我们该如何面对?我想,不外乎以下方面:

  一,注重积累。要想写好英语的书面表达首先应拥有定的词汇量, 而大量的语言材料输入是积累单词的主要途径。在平时的阅读中多注意词汇和句式的积累,选择的阅读内容以议论文和说明文为主,通过对这些佳作的欣赏阅读能从中积累语言经验更好的扩展自身知识面,慢慢做到写作时言之有物。久而久之,英语语感的生成便是自然的了。

  二,多多练习。在掌握必要词汇基础上,先训练造句,再训练段落,最后构建成文。由简而难,逐层演进,同时注意在写简单的句子的时候注意给学生指出语法的问题,让学生写的时候想到经常强调的问题,在平时训练时,多多开拓学生的思路,引发学生的思考,带领学生们写作到逐渐学生可以自行写出。

  总之,写作是在长期学习中慢慢培养起来的一项语言基本技能,没有固定的模式,最忌急功近利。唯有注重平常的点滴积累,才能解决好学生的写作的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