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小作文:资格呈现型书信

来源:考试吧 2019-8-2 9:2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小作文:资格呈现型书信,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英语一的十种书信中,我们将推荐信,求职信和申请信归为一类,称为资格呈现型书信。之所以叫资格呈现型书信,是因为这三类书信都是关于呈现资格的。如,2011年考过的考研试题,要求考生给朋友推荐一部电影,这很明显是一份推荐信,那我们可以进而思考,你为什么会选择推荐某一部电影,而不是其他的,就是因为这部电影是具备可以被推荐的资格的。对于求职信,我们可以去想,作为一个应聘者,如何才能应聘上一家公司呢,当然是要具备公司的要求,这也是一种资格。申请信同理,想要申请奖学金,就要具备其对应的资格,如学习成绩,品德,能力等各方面都要是优秀的人,才能够有资格申请到奖学金。我们可以看出,虽然这三种信件的名称不同,但其实它们的本质是相同的,都是关于呈现某人,某事的资格,所以将其称为资格呈现型书信。

  既然这三种书信可以归为一类来学习,就说明它们之间是有共性的。我们写一封书信首先要表明目的,向对方说明,我们写这封信是做什么的,是要向对方推荐一部电影,还是要求职,或是要申请奖学金等。然后就要写这封信的主要内容了,即展现资格。最后表示期待,也就是想要达到最初写这封信的目的。这三种书信除了满足共性,每种信件也都有自己的特性。对于推荐信来说,首段我们不仅要表明目的,还要表示相关,如2011年的考研试题,向朋友推荐一部电影, 首先,我们要表明自己写这封信的目的是向他推荐一部电影,我们推荐的这部电影一定是自己看过觉得好的,才会推荐给朋友。既让自己的推荐更有说服力,让对方更愿意接受,又表明自己不是随意推荐的,而是真的觉得这部电影是有资格被推荐的。中段在说明具体资格的时候,要对其资格进行解释,这个资格到底好在哪里,有什么积极的作用,这样才更具有说服力。求职信的特点是在首段除了要表明目的之外,还要说明信息来源。中段呈现自己的具体资格时,也要进行解释,如,要应聘一个会计岗位,具备的资格首先肯定是本科学习的是会计专业,但是这样表述并不会让对方认可你,所以要表明自己在这个专业学的很好,掌握了哪些知识,具备了这份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能力。最终为了让对方更确信你确实拥有较好的能力,还应表明所有的附件材料都已附上,以供查看。申请信和求职信非常相似,求职信其实是申请信的一部分,所以这两种书信的思路是相似的,申请信除了在首段不需要表明信息来源,其他的步骤与求职信是一模一样的。

  只要我们掌握了资格呈现型书信的书写步骤和方法,在考试中不论遇到哪一种资格呈现型书信对我们来说都不再是个问题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