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名师解析:2020年考研英语大纲解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9-7-11 22:2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解析:2020年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2020年考研英语提前在7月发布,相信很多小伙伴们着实捏了把汗,不过

  相比较以往的考试大纲,总体上并无明显变化,包括考试性质、考试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及试卷结构等方面,因此小伙伴们可以继续安心地复习,推进复习进程,在这里给20考生一些具体的复习建议,帮助大家准备接下来的英语复习。

  一、词汇

  说到词汇,相信同学们已经非常清楚词汇在考试当中不可撼动的地位,那么通过先行阶和基础阶的学习,同学们的词库已经得到有效的扩展,接下来就要有重点的去分频记忆了,从考试的频率入手,高频单词一定要重点记忆,固定搭配以及熟词辟意,同学们一定要有方法有针对性的去记忆单词。

  二、语法

  对于很多同学都比较头疼的语法模块,大纲要求考生“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从考生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普遍难点在长难句分析上,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语法在考试当中的作用,70%主要体现在完型,阅读,新题型也就是读句子上,重点要能读懂。那么翻译和写作对于语法的要求是在写句子上,所以大家只要确保自己写的句子没有基本语法错误即可。其实语法对于考研考生来说并没有那么难,小伙伴们要有针对性的去学习语法,明确在各个模块中的作用。

  三、阅读

  阅读模块决定了能否在考试中得高分。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这要求考生在阅读文章时,既要理解文章的主旨要义,又要了解文章的具体信息及概念性含义。同学们要特别注重阅读模块的复习,尤其现在距离考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里,阅读理解的备考尤为重要。明确题型以及对应的解题方法,如对于一篇文章中心的把握首先关注首段转折以及首尾句,那么各段的中心大意要关注各段的首句等等。各个题型正误选项的特征,经常在什么地方给我们设置陷阱都是现阶段同学们准备阅读模块的重点。

  四、写作

  对于小作文来说,按照历年的真题考查,书信依然是我们的复习重点。同学们在复习小作文时务必要重视格式正确、语域恰当、要点全面以及语言准确。鉴于小作文的种类多、内容繁杂,复习时同学们可先梳理各种应用文所必须的信息要点,再总结整理如何用英语句子去表达这些要点,最后在要点和句型的基础上再进行整篇作文的写作练习,写作时,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这也是很多同学都容易忽视的。对于大作文来说,虽然大纲规定了多种考查形式,但是依据近些年的真题考查,英语(一)中图画作文仍然是我们需要准备的重点内容,英语(二)中图表作文仍然是需要准备的重点。根据阅卷人的评分标准, 大作文的写作需要注意内容完整、组织连贯、语言正确以及语言多样。针对作文的准备,同学们除了练习构建框架外,更主要的是积累写作用词,基础词的替换等。

  纵观今年考研英语大纲,变动不大,同学们要抓紧最后的一百多天,有方向有步骤的去复习,认准大纲,天天进步!最后预祝2020的考生们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