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0年考研英语大纲变动解读,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变动一,新样题与新真题的增补

  大纲样题代表着出题专家的出题的方向和难度,大纲样题首先是同学们最应该吃透的例题。分析思路和解题方法,所以同学们在复习和备考的过程当中,应从大纲样题入手,紧跟大纲新变化。

  变动二,词汇的填充

  词汇部分没有变化,大纲当中依然没有给出单词的含义及用法,同学们注意的是词汇的用法,已经考试当中会出现的含义,附录当中按字母表顺序添加了Afghanistan等33个国家的名字,以往考试当中经常会涉及到欧洲以及美国的话题,今年在大纲中添加很多非洲国家的姓名,所以首先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一下这些国家的热门话题,很有可能会是阅读当中的素材。其次就是在翻译当中,同学们一定要能把对应的汉字翻译正确。

  大纲发布后如何复习

  大纲发布之后其实最大的变化就是附录词汇部分,那么分析考题可能会随之带来的变化只有阅读和翻译,当然阅读的解题思路不会有什么改变,根据英语一大纲对阅读理解题型的要求:“考生应能读懂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材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同学们还是紧跟老师的步伐,稳扎稳打的积累解题方法。除此之外同学们要多添加一些非洲国家的时事新闻以及热门话题,增加阅读题材的摄入以及真题演练。

  针对阅读,考纲接下来有更加具体的要求: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8)区分论点和论据。首先同学们还是要先浏览题干,切记这个时候不要看选项,选项有三个是干扰选项,同学们如果带着干扰选项回文去找答案,很容易影响正确率。所以首先浏览题干,然后根据五个题干,预判文章中心,只有把文章中心把握住了,我们才能稳定有序的解题。除了通过题干预判文章中心,同学们在阅读时还可以关注文章首段以及各段首句,从而抓住主题句。

  其次,分题回文定位,根据题干当中的关键词,如数字专有名词等可以很有利的帮助我们找到定位句。然后将定位句和选项逐一进行比对,选出正确答案。与此同时,同学们要区别不同类型题目,包括推理题、细节题、句子理解题、主旨大意题、态度题、例证题等。分题型去解题,如例证题的解题方法,首先要区分论点和论据,根据论据的位置从而找出论点,切勿毫无目的方法的盲目去找答案。

  考研之行,贵在坚持,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有目的有方法的稳扎稳打地进行科学的复习,相信同学们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预祝2020学子金榜题名,一举夺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